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茶香
2006/06/24 02:42:23瀏覽254|回應0|推薦7

女人眼框裡閃爍著淚水。看著服務生遞給她的信紙。顯然,故事的男主角只留了這一封信給這女人。

『對不起,我試圖努力,但仍無法說服我的父母。我很痛苦。我不曉得該如何面對你,請你原諒。』

這是懲罰嗎?做錯了什麼嗎?女人心裡如此感嘆。

與他相識已半年。兩個月前,他正式向她告白。一個月前,她選擇與他在一起。相差四歲的姐弟戀並不容易,這是旁人的一致的看法。她不願相信。如今卻得到證實,她的選擇是沒有結果的。

「我決定選擇愛情,這一場相隔六年的愛情,就當是人生最後一場愛情。」

愛情不該是坦誠嗎?她如此認為,直到坦白地說出自己曾有過的一段婚姻。她的前夫在婚後半年,出差開始頻繁。一年之後,夫妻的情份開始變調,終於在另一個女人打了電話給了她,她一直守護的,名為一生一世的承諾,在那一晚支離破碎。她甩開電話、倉惶地逃出,在公園裡發呆、流淚、顫抖。好不容易好姐妹來了,她像小女孩般地哭倒。接下來的記憶已經模糊,那段歲月流的淚水太多,好像流盡了一生的淚水。

回想這段過去,女人不自覺地顫抖著。嘴角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她告訴自己,今年已經三十七。她不再是楚楚可憐的小女人。她可以堅強的、冷靜地看透這段夭折的愛情。失婚不是罪,她不必為此自責。是追求她的男人觀念保守。至少,這男人的家庭太保守、封閉…。她還不夠堅強,勉強的微笑好難受,她無力支撐。

手裡的玫瑰茶此刻多了兩滴眼淚。玫瑰的香氣依然溫柔地飄著、飄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hychen&aid=32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