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遠走高飛
2006/11/29 23:39:51瀏覽220|回應0|推薦6

愛情.遠走高飛
----

這一段感情他已輸了一切。

奔馳在台17線的夜,橘色的街燈模糊了視線,懸掛的月,無法療傷。

電話裡,她輕聲說:『這段感情,我沒有心動。沒有小鹿亂撞的心動。沒有書本裡所描述的、沒有母姐們所說的愛情滋味。完全沒有…』她的聲音愈來愈細,但這幾句話,在那男孩的心裡卻如雷聲震震。把他嚇呆了、嚇傻了。他試著若無其事地再問一次:『整整一年多的時光,這麼多的甜蜜回憶難道都不是真的?難道你真的一點點感動都沒有嗎?』

『真的沒有。』

回想起那一年的聖誕節,男孩送給女孩最愛吃的巧克力到她家門送行。女孩才接過手,眼淚已激動地滑落。她緊緊抱著男孩、緊緊地。她說好想把男孩裝進行李箱,和她一起遠走、一起在異鄉生活。男孩心裡難受,只是無能為力地望著她、請她好好保重。寒冷的台北,冷不了這對相擁的情人。牽引他們的力量,是無盡的甜蜜時光。至少,男孩如此相信著。

『我不曉得為什麼,也許我是個怪胎吧。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像男生,不像正常的女生 …』女孩試圖安慰著他。只是男孩所受的打擊太大,女孩的解釋更如同巨石,不斷地搗碎男孩破碎的心,男孩覺得女孩要他徹底死心。

多少次男孩困惑地問著女孩,真得非出國不可?『那又不是出去之後就不回來了』女孩總是輕輕地把問題帶開。男孩此刻終於明白,她人回來了,卻將當時愛戀的心給遺忘了。

有些人的愛情像候鳥一般。冬天的時候飛來。時候到了,候鳥就得啟程。繼續飛行、不斷地飛行。

男孩羨慕起女孩,可以輕易地放開這一切。在這漫長的台17線,他無法飛行,他的眼淚卻可笑地不停地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hychen&aid=56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