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晚~我曾和他隔桌面對面吃飯
2009/12/24 16:22:40瀏覽1709|回應15|推薦148

那晚~我曾和他隔桌面對面吃飯

飯~每個人都要吃;吃飯實在是件再也稀鬆平常不過的事。

何況出門在外,吃飯時間一到,餐廳生意正好,和不認識的人併桌用餐也是常有的事,那隔了張桌子和不認識的人面對面吃飯,這有什麼好提的?

是呀!果真要提的話,那就要從十一、二年前我還在大學唸書,仲夏時節的某個傍晚說起囉!

十一、二年前,那時的我~早已從學校畢業了,只是當時為了準備國家考試,每天還是一早就往學校圖書館報到,書一K就是一整天,常常K到天都黑了才回家。

書是永遠K不完的;但肚子總會餓呀!所以晚餐我會就近到校內圖書館旁的自助餐廳用餐。

那天傍晚,我照例還是六點半左右到餐廳用餐,那是一個可以同時容納百人用餐的大餐廳,可是當晚並沒有幾個人,生意非常的清淡。

我點了餐,找好了位子坐下,正要開動之際,一位西裝筆挺的先生安靜地走進餐廳裡來,並從我用餐的桌邊走道經過。

我很難不注意到他,一來是因為他長得人高馬大,稱得上英俊挺拔;二來他也算是我系上的老師,只不過我沒修過他的課,因為他教的科目國家考試不考(哈!好像太現實了點)。

無論如何,他就是一個人獨自進來用餐,並在點完餐後,再度從我餐桌旁的走道經過,然後隔了張桌子坐下,和我面對面地吃起晚飯來。

吃飯總有抬頭看看的時候,他雖然不認識我,可我不能裝作不認得他,何況他又是自己系上的老師,當我抬頭和他的目光交會時,我便對他說了句:「老師好!」

他也面露微笑回說:「您好」。

就這樣~彼此隔張桌子靜靜地用餐,就沒有再說什麼了。

想當初,他是在系上教授的一片質疑聲中被聘請來擔教授的,但不管反對聲浪如何排山倒海而來,他終就還是來到系上任教了。

那時的他,背後光環早已擦得雪亮,他的高知名度,更是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步;可是就和他面對面吃飯的這件事來說,他行事低調的作風與神華內斂的舉止,會讓人幾乎忘了他的存在。

和這樣的一個人面對面吃飯,誰能在當時料想到~十幾年後的他,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呈現在世人之前?

寫到這裡,您猜出這個人是誰了嗎?

是的,這個人就是現在的總統‧馬英九先生。

........

記得法界有位前輩曾說:法律人可以選擇的行業很多元,進可攻,退可守。

他說的沒錯!各行各業都看得到法律人的影子。

法律人可以貴為總統我想總統這個位子也算是個行業吧!);但法律人也會淪為階下囚恐怕這個就不能算是行業了!)。這極大的反差,恐怕不是我們這位法界前輩所能預見的事吧?哈!哈!

是啊!吃個飯~本來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問題是和他面對面吃飯這種小事兒擱在我心裡十一、二年了,不拿出來講講,老覺得心裡不痛快!

畢竟有這樣經驗的人,應該不算多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6194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作人比做事容易
2010/03/10 21:01

如題...

就像看資治通鑑

很容易看到一肚子氣

因為有後見之明

當局者千千萬萬個不易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11 00:33 回覆:
台下出張嘴的叫看戲,看戲的人多是認為人家的演技差吧?!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要加油......大家都加油.
2010/03/08 11:32

以為有很多人都在罵馬英九討厭馬英九

原來還是有人默默支持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3-09 01:24 回覆:

我這文章標題是讓人看不出法蘭客在寫什麼,就怕喜歡談論政治的格友誤會!

看人應該多看幾個面相,不能光看表面啦!

小馬哥確實要再加加油啦!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的人民應該站出來,支持真心想改革的總統!!
2009/12/31 02:53

沒有法源,就沒有施政的依據;總統競選的政見有許多的創新及理想性,但是,沒有法源---公務員沒有"依法行政"的基礎。執政黨要檢討一下,兩個會期都過了,總統競選政見落實所需的法案----立法院通過了幾個?
美國歐巴馬的健保法案參院通過了---我們的法案進度了?

任何改革都有慣性的阻力,許多既得利益者必然會動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手段進行阻擋,而大改革牽涉的層面廣,不是普羅大眾能夠掌握全貌的,必然有許多”似是而非”的局部可被操弄的。  生活經驗有侷限性的普羅大眾---類似於感官有侷限性的瞎子---不具備”宏觀邏輯辯證能力”或又不能有正確”公義價值觀”的認知:

----或故意的歪曲蠱惑普羅大眾”牟取說不出口的利益”,孔子很形像描述出”德之賊也”混蛋的嘴臉;

----或陷於”一犬吠影,眾犬吠聲”的現象中,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無奈的說:“父啊!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

美國這一次的全民健保,平面及影音的大眾媒體幾乎是”一面倒的批判”,一時”眾口鑠金”好似歐巴馬的改革必然會遭到挫敗,民主黨的代表們在各處舉辦里民大會(Town Hall Meeting)說明、辯證,終讓民主黨的代表有信心的支持這個法案的通過!!

在台灣,必然的也是任何改革都有慣性的阻力,但是執政黨的代表們----似乎是冷眼旁觀,小動作不斷,既見不到里民大會更聽不到”正面建設性意見”,執政黨的敵人是在自己的家裡,包容性最大的地方就是”垃圾場”---- 執政黨要認真、徹底的做好整理、整頓、清掃的工作,然後,外在表現出(理念一致)的整齊及(推動公義)的教養。

我們的社會及人民在心態上並沒完全的脫離"威權的思維"----黨政權力集中了,要加快腳步,更要"運用一些威權的術",好好"控制立法院"做出成績了!!  很奇怪的看不到"輿論"對立法院的批判??
美國總統上任比較晚,金融改革的法案也送進議會,醫改以經通過---唉,我們的立法院的效率在哪裡??

執政黨的效率在哪裡?

剛性政黨的紀律在哪裡?

國民黨最大的敵人在黨內!!

1978年,艾科卡(Lee Iacocca)被迫離開福特,去救援要破產的克蕾斯勒( Chrysler),到了1980年,克蕾斯勒的15位總裁,他換了13位!!    終於在1983年讓克蕾斯勒重生,艾科卡1992年以克蕾斯勒的董事會主席身分退休!!     當然,到今日克蕾斯勒又破產了-----過去的成功不是未來生存的保證!!
整治一家汽車公司需有如此多的幫手-----更何況一個"公務員人事受法律保障"的政府,加上一堆既得利益者,整治的阻力是非常大的,真正的"想"改革者,遭到各種"陰暗"的抵抗一定能"深刻"體會"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意涵!!
相信馬英九總統,有"頑固"的改革理想,可能面臨"同志太少而陰暗的敵人太多"的無奈!!
有理想的中年人,在事業已有基礎後,應該投入選舉"汰換地方利益的代言人",類似於葉金川等的有理想性的人物參政,台灣才能真正的脫胎換骨的!!
需要時間,需要理想,需要"志同道合"的同志參與有領袖魅力的"正直領導人"-----很不容易的各種元素.
大家都應該要正面積極的支持,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的行動,若多數的人不如此,那麼,
就只能說 : 自作孽不可活!! 
也只能呼喊 : 天祐中華民國!! 天祐台灣人民!!


Tomas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31 03:10 回覆:

嗯~謝謝前輩的回應,法蘭客知道您的意思。

只是法蘭客寫文章是不碰政治議題的,所以也不會去評價施政者的作為。

新的一年到來,祝您新春如意 萬事吉祥

晚輩法蘭客 謹上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9/12/29 07:24

馬總統也是我的偶像喔

看到這張照片我笑了

他很親民

但是我更盼望他對領導政黨和國是更有強硬魄力喔

祝法蘭克文友鈞安


岱靈^_^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29 09:18 回覆:

小馬哥果真是總統級的美女殺手!

光從這篇文章的回應裡,就可以看的出來喔!

總統加油!台灣加油!


*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有很多人喜歡
2009/12/28 19:40

馬英九總統~

應該有很多人喜歡

他的個姓比較溫和

不像一般人喜歡攻擊人

我家寶貝在他的官邸裡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28 23:56 回覆:

人大概是萬物中最特殊的動物了!

上帝造人,人又創造了各種制度,於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這是法蘭客永遠都難以明白的

所幸城邦是個詳和良善之地,好喜歡這裡的人...

也因此法蘭客愛上了大家所共同彩繪城邦的一切動人文字與影音圖畫....

因為有妳~

所以城邦愈夜愈美麗...

謝謝燕子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12/26 21:42

原來法蘭克兄是政大的……

失敬失敬……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27 00:30 回覆:

法蛋妹安安:

不要失禁!失禁啦!政大幫沒啥大不了...

還得馬家軍才行哩!哈...哈...

準備國考很辛苦的喔!加油喔!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的...

法蘭克一回想起國考的那段K書日子,也是滿紙心酸淚呢!

放寬心,盡其在我,無怨無悔就好。

這是法蘭客的真心話....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蘭客是有心人
2009/12/26 09:50
雖然許多人中傷,  相信老馬和人類最忠實的老狗一樣, 行事有一定的堅持.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26 13:31 回覆:

台上‧台下;法蘭客觀人修為只看台下

上台‧下台;法蘭客觀人智慧只看下台

人前‧人後;法蘭客觀人舉止只看人後

前人‧後人;法蘭客觀人定論只看後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近距離接觸
2009/12/26 08:51

雖然不是同桌,也是近距離了!他真的很溫文儒雅!

他還沒當總統之前來過溪湖,我還特地買他的書請他簽名!

當時因為太興奮還全身發抖勒~呵呵.........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26 13:24 回覆:

哇!這麼興奮?

那法蘭客那頓飯吃下來,不抖了滿地的飯菜才怪!

哈~他還真是帥到不行喔!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情至性的文章
2009/12/25 21:31

寫的溫馨而感人.法律人做事還是注

入一點感情比較好!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26 00:07 回覆:

法律不外人性,法律人多點感性,才能平衡那要命的理性!

笑笑先生點出了很多法律人的通病,可謂:一針見血呀!


林大(驚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美的
2009/12/25 13:46

好美的際遇...

我是在一個頒獎的場合...他應邀來演講..

完後..一個人下台...

我就在要離開會場的走道上.....

他那時要選總統了..但還是一個人...

我走向前向他握手...說著...馬先生加油....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2-25 14:35 回覆:

林大兄也來一篇:那天,他應邀來演講,我走向前向他...

如何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