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爸聊了很多
2010/01/31 06:41:57瀏覽483|回應0|推薦9

 作者  GOODFRAN (豁燃)                                      站內  IS_GOODFRAN
 標題  跟爸聊了很多
 時間  2010/01/31 Sun 06:31:26
───────────────────────────────────────

我常常太過於專注在創作上

以致於疏忽了家人  朋友

或家事

跟爸平常很少聊

一聊就會聊很多(他講比較多


我多麼嚮往像我的小說人物一樣   義氣   正義   愛家人

但總是因為懶  神經大條  疏忽   隱藏自我   這些爛原因

導致我的家人竟認為我   麻木


可能是我也很懶於表達吧   所以我很喜歡寫作

但我不想我只是個麻木敲鍵盤的人


我希望我的生活很快樂   我身旁的人也很快樂

宮崎駿  崖上的波妞  那討海老無法回家的爸爸  就是影射他自己

更何況我的寫作也還沒發展到工作的地步


我的口才其實不差


但像我寫得品旋那樣  不喜歡表露自己的情感


爸說  我給他的感覺  跟寫的有落差


但我心知肚明  我寫作只要是寫自己的   非小說的

都寫的是再真實不過的我了


只是他的那些人生經驗太根深蒂固了


他覺得要多接觸這社會


可我  認為我還有點膽小  而且我實在不喜歡跟不太熟的人講話


我會進步啊


我也期許有一天  像九把刀  像周杰倫

能站在大眾面前侃侃而談啊

但我現在還不能


我其實根本還是個任性的小孩


我連去銀行辦就學貸款都覺得很無聊(指得是過程


所以拖了好多天


我的個性缺點就是會拖


別人說的意見我不能接受  就不講話  不聽


很自我

但別人說得若我覺得可行  我就會非常謙虛地想效法看看


我不喜歡我爸老說  要多去接觸親戚  不然你寫作要寫個表哥表妹時

不就不知道怎麼寫

問題是  跟親戚真的不熟啊   我去喝喜酒  要用我很不輪轉的台語

說一些恭喜的話   維持我很不擅長的微笑   很難耶

若是他們問我現在在幹嘛   我說動畫系  他們甘聽唔

是隨口問問  還是真心想了解?

我就是喜歡人家"真正"想聽我講話的感覺

所以我聽朋友講話  都是真正認真在聽   問小霧就知道了

哈哈  講那麼多也是在抱怨


不過  我真正覺得我現在要多愛家人一點就是了

阿嬤已經很有年紀了  我希望自己不要老跟她鬥嘴(有時候我覺得她也很喜歡跟我鬥)

  多多孝順她


爸爸  多多聽他講話吧   反正我分享創作的東西他也沒興趣


但聽他講話   他講得眉飛色舞  我也很開心


弟  妹  我一直很疼啊   只不過他們都覺得老哥幼稚

唉  你們不要因為兩個都在面臨聯考而那麼嚴肅好不好

弟  想想以前最耍寶的人是誰啊


生命要有童心!赤子之心好嗎!

我帶給大家多少歡樂啊  不要當做那不是愛家人的一部份好嗎!


媽  我一直都很想她

可是我不善於表達

且  我覺得長太大了  再去她家住  覺得不好意思


剛傳了一個簡訊給她

說我其實真的很想她

說  我雖然愛幻想

可我有盤算我的人生  我課業不算好  但我保證畢業有工作

因為我不可能畢了業還當養在家裡的米蟲   那很遜  也很白痴

(有在想要不要考研究所  但家裡經濟好轉再說)

大學四年  充實自己的就業實力

希望她不要擔心我


再努力  再努力


希望我寫的東西自己看到

都會非做到不可


--
追求夢想就像走一座密密麻麻的迷宮,但不管我撞了幾次牆,如何頭破血流,

出口的光亮絕對是我唯一的希望。

【豁燃楓橋驛站文學個板】:telnet://imaple.tw『IS_GOODFRAN』
【豁燃創作部落格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frank7817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GOODFRAN @ 114-36-228-230.dynamic.hinet.net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73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