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該的口角
2009/04/16 23:55:40瀏覽482|回應1|推薦11

  昨天打工下班,以反往常逃獄似奔回家,而是帶著好心情駛著我的機車「小風」(會幫自己的歐兜麥取名字,可見我有多幼稚,多幻想)去慈濟醫院看阿嬤。

  因為預定昨天要開刀,開左足膝部的刀,我想我得去看看。(老爸和大姑都在)

  開了一個多小時,我也跟同是處女座,同樣拿庸人自擾當興趣的大姑姑聊了一個多小時,獲益良多。

  阿嬤推出開刀房,回到原來病房時,我竟跟爸起了口角。

  兩護士合力將阿嬤用板子平移的方法拉回原來病床,然後叮嚀我們這些家人手術後要注意的事項、細節,爸卻問了幾個我認為無需要多問的問題。

  護士說了,只能平躺,吃東西側頭,喝水側頭。

  爸問:「那如果她(阿嬤)要側躺、要翻身呢?」

  還急急地問了兩次。

  當時護士還在忙些事情,我跟大姑兩色都不對,因為爸的問題實在像是找碴,我也觀察出了護士臉色的微變。

  前頭都說了,只能平躺。開完刀,阿嬤整支左腳包起來,我想也沒力氣翻身,況且,阿嬤自己也知道要平躺。(下午三點多開完,躺到晚上十點才能稍作活動)

  我實在認為爸問的問題已無須再問。

  大姑開口:「弟弟,你等一下再問,先讓護士忙好......」

  我站在爸背後,小聲提醒,但我承認口氣不好:「先別問那麼多。」

  爸激動了。

  首先對著大姑:「啊要問清楚啊,現在不問清楚怎麼可以......」對著我,很生氣:「大人在問,囝仔說什麼.....」

  我火了。

  如果在家,我會爆發,但在醫院,而且阿嬤才剛開完刀,我爆個屁。

  爸又一次對我說了那句我聽起來很討厭的話,也很傷人的話。

  大姑帶爸離開。我跟三姑留著。

  結果阿嬤哭了。

  「都是我的錯,害你們吵架......」

  我的一股又火又傷的氣脹在胸口,好脹!好脹!

  我也哭了。爆開地哭。哭到不自主抽咽,全身發麻,三姑姑手足無措地安慰我。

  我甚至還哭出丟臉的聲音。

  我又氣又難過。

  我知道我有錯,但我也認為爸錯。

  但我很高興我把哭一哭把情緒發洩出來了。當晚又跟爸和好如初。

  唉,我知道輩分很重要,但我就是常對爸的一些行為看不過去,所以直諫,他脾氣算好的了,如果惹他爆發就代表我的口氣真的很不好,或是情況很差下,我又口氣不好。喚我自己設身處地想,如果我未來兒子口氣不好地對我講話,我大概也會絕得他沒大沒小。

  但就我自己的立場想,我認為爸太自以為是,而且我已經不算小孩了,不然我也不必出口諫你。我很討厭很討厭他說的那句話。也很討厭很討厭每個自以為是的大人講這句話。

  大人,就一定比小孩對嗎?

      

    

      

  但其實也是聽到阿嬤撞車以來的第一句自責而哭的。因為我們從阿嬤恢復意識以來,從頭到尾跟她洗腦不用想事情怎麼發生的、不用自責、不用回溯,專心想著會好會好就對了。

  本性樂觀孩子性的她,也就開開心心地聽我們說笑,以及自己手捂著笑了會痛的胸口搞笑。

  但她居然自責了。是我跟爸害的。我對不起。

   

    

  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阿嬤快要可以出院了。太棒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857032

 回應文章

elegant butterf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解惑
2009/04/17 01:11
阿嬤應該是用半身麻醉
所以需要平躺六到八小時
因為脊椎裡打藥時
脊髓腔裡會有部分龍骨水漏出
如果不平躺
可能會日後出現頭痛現象
至於跟爸爸的吵架
我覺得可以大家講開
因為主要都是心急阿嬤的狀況嘛~~
豁燃。(frank7817) 於 2009-04-17 13:38 回覆:

挖果然是專業的

跟我聽護士小姐說的一樣

好棒呀 以後有什麼醫療方面的問題都能問妳ㄏㄏ、ㄏㄏ

 

對啊還是要言歸於好

我跟我老爸老是為了小事吵架

希望我的脾氣能改好點ㄏㄏ、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