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寫作的人跑去學動畫
2009/11/18 20:16:06瀏覽590|回應0|推薦7

  唉呀,好久沒在這邊發表生活性的文章,大家會不會漸漸遺忘我了呀?

  不行不行,我可是要成為故事王的男人哩!

  哈哈有點猖狂,不過這是我一輩子的目標,我有一輩子的時間,所以不怕不怕啦~~

  話說我重考上了一個很酷的學系喔,先讓我深吸一口氣,呼~~~~~~~~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動畫設計組!

  為什麼會上這個系勒,且聽我娓娓道來,就是啊.......

  本來是想上廣電系電影組的,因為愛寫故事的我熱愛電影,重考一年都在寫故事的我說實在沒有花一百趴的實力讀書,所以分數沒有勾到,落入填志願前幾天才臨時決定的動畫組。

  可是我這決定也是有原因的,動畫不過是畫的電影罷了,一樣是故事。

  問題是.........

  我不會畫畫!!

  那又怎樣呢?

  我的興趣就是學各式各樣的新鮮東西,所以我決定抱著一顆「我想學!」的心衝進畫筆與電腦林立的數媒動畫。

  最常有人問我的一個問題是:「你為什麼不讀中文系。」

  其實,我當初高中考學測前,已經把中文系當作最大志願,可!是!

  我國中高中加起來的所有國文老師統統一面倒都叫我不要讀中文系!!!!!!!

  為啥米勒?老師!!!我真的不懂!!難道你們教得不快樂嗎?對文學充滿沮喪嗎?

  不是的。

  她們的理由總括一句話:「讀中文視野太狹隘了。」

  尤其是國中的國文老師兼導師,她是我最愛的老師之一,她堅持要我不要填中文科系,她說她那時讀台大中文時,都馬跑去旁聽或選修法律、社會、心理等,她都覺得比光讀中文有趣有意義多了,然後每次期中期末考前讀一下就隨便高分。(僅只她那種怪胎)

  我是不容易被別人意見撼動的人。

  但我仔細思考,我其實比較熱愛現代文學,古典文學真的SOSO而已,況且我對好多東西都很有興趣,又想像中文系同學都是很枯燥的人,因此作罷。

  動畫組很酷。

  我每天都能激發出很多新奇的創意,尤其是老師、同學們的創意統統被我偷偷剽竊,然後轉化成我的內力啦,再次打出招式,就會變成我的自創了。

  看了各國各式各樣的短篇動畫,自己提案動畫短片的企畫、文字腳本、銀幕腳本,真是太有趣啦,每天都跟故事生活在一起呢我。

  空堂或下課,我常宅在圖書館的視聽室看舊電影。說是舊,其實是我錯過的經典、當時的一時之選,我要讓我活在創意與情感裡。

  計算機中心成為我打小說的好去處,在家太舒服,寫小說消耗腦力很容易想吃東西(藉口?),吃的東西會和久坐的時間成正比,既然肚子裡的重量很重,就會有向下沉澱的趨勢,型男就會不小心變成宅男.......

  所以還是餓著肚子在計中打小說好啦!

  目前有一份作業是我覺得很了不起的。

  畫了四天的動畫腳本,三十幾張,出自於原本不會畫畫的我。

  中間還熬了一個夜晚。

  不過我的人生主打還是寫故事,所以花在學校的心思不可能超過故事創作,因為把故事創作抽離我的生活,我會認為我一無所有。

  啊對,<宅男愛熟女>的姊妹作,<宅男追系花>12月要出版了,出版社是心田書房--采竹文化,這是我的第一本書,敬請多多支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50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