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鮮人北市買殼 至少存30年!!
2008/04/10 10:25:34瀏覽400|回應2|推薦0

新鮮人北市買殼 至少存30年


中時 更新日期: 2008/04/10 04:34 李國煌台北報導



物價漲、房價高,處在低薪、高房價的年代,一個社會新鮮人要工作多少年,才能在北市買一戶房子?房地產界人士說,一戶一千萬,月薪算三萬,大學畢業生不吃不喝要存三十年,才能晉升有巢人士。



年輕一輩如何在北市買一戶房子?



信義房屋協理吳銘鴻說,一、靠老爸提供頭期款,目前,六成以上年輕購屋族,自備款是長輩出的,二、儘量吃家裡、住家裡,用力存錢,或許有機會獨力購屋。



如果是中南部的孩子,來到北市工作、租屋在外,要靠自己買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這些年來,北市房價一路走揚,近日更持續上漲,吳銘鴻說,正常三房二廳、三十坪大的房子,總價至少一千萬,離市區近一點,或是捷運沿線的大樓,一戶動不動更要千萬元以上。



如果要找六百萬到八百萬之間的房子,大概要去老舊社區、偏遠地帶找一找,而且,能夠選擇的房子大多是屋齡二十年、三十年的老公寓。



面對高房價,一個大學畢業生進入職場工作,到底要打拚多少年,才能掙到一戶房子,在北市擁有一個自有住宅?



住商不動產主任徐佳馨說,以現在大學畢業生的起薪二萬六千元來算,如果全數存下來,一年大約可以存三十萬出頭,三十年才能儲存一千萬左右。



如果生活在外,以台北市的生活花費來算,台北富邦銀資深協理陳怡芬說,包括租房子的支出,一個月衣食住行就去掉薪水的一半以上,二萬六的收入、一個月能存下一萬元,已屬不易。


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持續性保障收入--->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conn0888&aid=17699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好好努力工作~~~
2008/04/11 17:13

錢是越來越不夠用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人的小孩ˋ她父母會替他買
2008/04/10 10:48
窮小孩ˋ早死早投胎(這也是自古名言)ˋ可能可以馬上換個好命
fct阿威(foxconn0888) 於 2008-04-10 11:25 回覆:

哈哈 說的也是喔~ 但我只想當富爸爸~啥都漲的時代當富爸爸也不容易喔^^

而且也不會幫我小孩買房子~就算要幫買也是用界的必需攤還!!因為我家人都在國外受的觀念就是成年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