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人民幣 台北市20家銀樓已獲准!!
2008/04/12 10:33:00瀏覽6385|回應0|推薦2


人民幣升破7元大關,搶手程度連銀樓業者,也準備好要賺人民幣,其實在銀樓私下換人民幣已經是公開秘密,還沒開放每年估計有8億台幣的金額做地下匯兌,現在業者要由暗轉明,央行開放業者跟台銀申請兌換外幣的執照,一旦人民幣放行,業者順理成章就可以做兌換的業務,大賺陸客來台的觀光財。

白花花人民幣,經由銀樓私下交易,早就是公開秘密;業者估計,每年地下匯兌的金額,就超過新台幣8億;現在業界傳聞7、8月要合法,就是衝著即將開放的大陸觀光客。

銀樓現在可以申請證照,化暗為明。TVBS記者林婉婷:「夜市準備開張做生意,夜市是大陸觀光客造訪台灣,一定會來的景點,一旦兩岸三通開放後,大陸觀光客,如果來台灣逛夜市要花錢,馬上就可以到銀樓來兌換,而且還是合法的。」

拿出一張張跟台銀申請的文件,銀樓老闆說再過1個月,執照就會下來,只要人民幣一開放登台,店家立刻就可以做生意,台北市已經有超過20家銀樓通過申請。銀樓業者:「希望吸引一些觀光客,到我們這一區來,利潤的話,其實,沒有什麼獲利的空間。」

夜市入口一整排銀樓,陸客半夜逛街要換錢,不擔心銀行沒開門,看看公文其實不止銀樓,甚至連便利店還有寺廟,都可以申請承作人民幣兌換業務;現在人民幣升破7,更增加大陸觀光客的消費實力,要搶發陸客財,台灣各行各業已經準備好。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conn0888&aid=177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