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小學生的喜悅逐漸失去...
2010/09/30 00:03:51瀏覽100|回應0|推薦0

開學還不到一個月,家有小學生的喜悅已逐漸失去...。

今天,孩子在校參加社團活動的時候,被教練打電話給導師。說孩子桌球課"不聽話、不撿球練習"、"把同學推到牆邊,打人家肚子"。但是,我卻沒有聽到;其實孩子被3年級的學長,推跌倒受傷的事。

第一次,我見到導師生氣了。所幸,受欺侮的同學也在場。所以我要求,該同學表演一次,"被欺侮的情況",但看不出嚴重性。因此,今日的狀況,我選擇"冷靜處理",沒有生氣或修理他。給他改過的機會,希望他能"珍惜"。

藉此機會,我在睡前陪他說話,也仔細解說,"欺侮"、"傷害"別人的嚴重性;因為我不想,讓孩子哪天上了社會新聞。

這次,以"十天不能看電視",替代處罰。若期間內再犯錯,則加倍處罰。

經常,我會編輯整理,他很小時後的照片。看著照片,讓我深深知道,我非常愛他。雖然,並不是在我期待下,所擁有的孩子。但我經過調適,竟愛的無法自拔,這就是母愛吧?!無法割捨的愛。所以,我要努力地調適、盡力導正他,別讓他被老師"討厭"、"放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9471&aid=445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