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定風波 蘇軾
2010/03/18 22:51:55瀏覽611|回應0|推薦8

最近其實一直想來打新的文章,有很多的想法想要打,一直沒有時間打,也一直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因為一些事情我對自己已經失去信心了吧,我好像快要放棄國文了,我只想隨和的面對他,但是這種決定怎麼樣也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真的不能接受自己,放棄任何科目的,真的很感恩,老天爺又送了我一份禮物,在我過的很不好的時候,送了我一份大禮,是托我的一位網友給我的,這位網友我們認識也有幾年了吧,我們開始通信,因為兩人同年,又志同道合的,所以一直都很不錯,我真的很喜歡她,很期待我們相約的日子。

最近心理、身體都不是很好,壓力很大,有些事情,沒有辦法解釋,有些事情就是喜歡一起發生,有的時候剛好需要自己面對,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能耐能走下去嗎?我很怕但是太多事我都是故意強迫自己的,因為不得不做到,所以只有想前,才是我唯一的路。

老天送我的禮物,就是這篇文章─《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
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
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
微冷,
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這篇文章我在網路上查了他的大意:

別聽那穿透樹林、打在樹葉上的風雨聲音!咱不妨一邊從容的趕路,一邊長嘯又歌吟。手拄竹杖,腳登草鞋;步履輕鬆,勝過騎馬。有誰害怕?任憑它風雨一輩子吹打,披一件蓑衣頂著它!

微寒的春風吹醒了我的酒意,還真有些侵人的涼意。但迎面的山頭上露出夕陽的餘光。回頭看看剛才風雨交加的地方:風雨沒有了,落日的餘輝也消失了。正好回家!

感恩,我會好好面對拿出自己的勇氣,面對現在的重重難關,一一去解決。

和大家分享,如果現在遇到困境、困難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也能讀讀這首詩,然後從新整裝在出發: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tunately&aid=386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