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ell Me Why
2010/03/06 14:46:36瀏覽526|回應0|推薦6

這首歌,很久以前就聽過了,最近有拿出來聽,有種很特別的感覺,應該說心裡也有這種感覺吧...

歌詞是這樣子的─

< In my dream children sing a song of love for every boy and girl
 The sky is blue and fields are green and laughter is the language of the world
Than I wake and all I see is a world full of people in need [Chorus]
Tell me why(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Tell me why(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Tell me why(why)
cos' I don't understand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Tell me why?
Every day I ask myself what will I have to do to be a man
Do I have to stand and fight, to prove to everybody who I am?
Is that what my life is far to waste in a world full of war? [Chorus]
Tell me why(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Tell me why(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Tell me why(why)
'cos I don't understand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Just tell me why! [Chorus]
Tell me why(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Tell me why(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Tell me why(why)
'cos I don't understand,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Tell me why? (Why,why,does the tiger run)
Tell me why? (Why,why,do we shoot the gun) Tell me why?
(Why,why,do we never learn)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let the forest burn?
(Why,why,do we say we care)
Tell me why? (Why,why,do we stand and stare)
Tell me why? (do the dolphins cry)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let the ocean die?
(Why,why,if we're all the same)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Why,why,does it never end)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cannot just be friends?
Why,why,(do we close our eyes)
Why,why,(do the greedy life) Why,why,(do we fight for land)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cos we don't understand?

夢中孩子們唱著一首獻給所有孩子們關於愛的歌天色蔚藍,
大地青蔥笑聲是全世界唯一通用的語言但當我驚醒我看到的是餓殍遍地
告訴我為什麼因為是上天註定的嗎?
為什麼?是否只是因為我沒有察覺告訴我為什麼我不明白我不明白我不明白
當他們對我們祈求時 我們只會袖手旁觀
為什麼?每天 我捫心自問 如何努力才能成為一個男人
難道非要無休止得忍受和爭奪 來向世人證明自己嗎?
這就將是我漫長的生命嗎---- 在炮火橫行的世界中慢慢消逝?
告訴我為什麼 這是上天註定的嗎? 為什麼?
是否只是因為我沒有察覺為什麼? 我不明白---
為什麼當他們對我們祈求時 我們只會袖手旁觀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快告訴我!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必須是這樣麼? 為什麼?(為什麼?)
是否只是因為我沒有察覺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明白----
為什麼當他們對我們祈求時我們只會袖手旁觀!為什麼!
(為什麼物種在滅絕?)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槍炮要開火?)
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不知悔改?)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們為什麼森林被付之一炬?! (為什麼我們只是裝作慷慨)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縱容旁觀!)
為什麼!(為什麼海豚要哀鳴!)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們為什麼海洋被奪去藍色?!(為什麼不能人人平等!)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只會抱怨別人!)為什麼!(為什麼永遠沒用盡頭!)
有門有人能告訴我們為什麼做不成朋友!為什麼(我們視而不見?)
為什麼(要享受貪婪?)為什麼(為了土地而戰鬥?)
有沒有人能告訴為什麼我們甚至都不明白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雖然問了那麼多的為什麼,雖然很希望世界和平,但是想想反觀自己,

自己是否有做到?對每個人很好呢?

偶爾有的時候還是會不爽一些人,加上我自己的牛脾氣,

這些想而已的,該怎麼能達到呢?

問了那麼多,真的該反觀一下自己,是不是從自己做起,

自己該怎麼做,對這個地球有所幫助呢!!

最近再看一本書,「我為生命做了什麼?」這本書也是提出了生活中的小問題

引申出很多很多的想法,我覺得這些都是直得我們去思考的

我們這一生為生命做了什麼?我們這一生為地球做了什麼?

是真的有幫助到嗎?還是只是製造更多的麻煩、困擾、污染呢?

記得國小五年級的時候,班上有點亂,老師常常就罵我們

不要一直這樣,這樣下去到未來的社會上,我們會成為社會的敗類、國家的蛀米蟲

或許罵的有點難聽,我國小的時候都會很生老師的氣

覺的老師根本是在亂罵人,根本就是為了一點小事,就發那麼大的火,

但是現在我懂了,老師真的是罵的好,一切習慣成自然,像是「指喻」這一課裡講的

防患於未然、防微杜漸一樣,所有的事情都是從小開始,

我們一定要從小就有好的教養、好的習慣,未來才能有一番大事業,

就算沒有什麼多大的事業,不是什麼大富大貴的子弟,

但也無愧於心,就算無名,也頂天立地。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tunately&aid=382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