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想節選─瑕
2010/01/17 20:49:55瀏覽646|回應1|推薦5

最近都好忙,明天要期末考呢!今天好累了來新增一篇文章吧,不然快來不及了 ((踹

這篇文章,是在國文的延伸閱讀裡看到的,我很喜歡這篇文章,我是處女座的,是個蠻要求完美的人,有的時候有些過於的要求,這篇文章,作者認為,有瑕的真玉比起無暇的偽玉更有價值

或許,就是因為它有瑕疵,才會顯得它更加的完美。

不僅玉因有「瑕」而可愛,天地萬物亦復如此,皆因完美與缺陷星互依存而可愛。

人生中,有點小瑕疵是好的,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就好比,有黑才有白(我很喜歡范偉琪的黑白配 也許黑永遠不明白 在這個彩色的世界 有你我才會存在 ),有惡才有善,有苦才有甜,就是這樣吧!

因為有不完美,所以才會以完美的意思。

在這篇文章裡,我喜歡的句子,和大家分享:

世間能把瑕疵如此坦然相呈的人也不多吧?凡是可以坦然相見的缺點都不該算缺點的。純全完美的東西是神器,可供膜拜。但站在一個女人的觀點來看,男人和小孩之所以可愛,正是由於他們那些一清二楚的無所掩飾的小缺點吧?就連一個人對自己本身的接納和縱容,不也是看準了自己的種種小毛病而一笑置之嗎?

想起平生好友,也是如此,如果不能知道一兩件對方的糗事,不能有一兩件可笑可嘲可詈可罵之事彼此打去,友誼恐怕也會變得空洞吧!

缺憾必須依附於完美,獨存的缺憾啟有美麗可言?

請給我有瑕的真玉,而不是無暇的偽玉。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tunately&aid=36963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這也是兩面觀吧~
2010/01/17 21:31

可是還有一句話,玉碎瓦全哪個好呢?玉碎是君子之言,但瓦全是能人之言呀!

期末考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