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的愛情-老兵及其他
2012/11/14 11:59:55瀏覽125|回應1|推薦6

年輕的愛情-老兵及其他

2010年的11月,我們被街道上每天的鑼鼓喧天,彩旗飄飄所吸引,這正是五都選舉前夕。

 選舉前的幾天晚上,從文山運動中心出來去萬芳醫院捷運站的途中,身後的鑼鼓,音樂,喊話聲由遠而近。我們停下步轉身回頭看,發現不遠處,兩輛停泊的車輛中間立著一個佝僂的背影。就在路燈的渾黃在競選宣傳車上青天白日旗的一瞬間,那個佝僂的背影突然挺直,地舉起右手。 旗幟和喧嘩一晃而過,轉眼間歸於寂寥的路邊,那只還未來得及完成軍禮的右手, 一點,一點,緩緩放下,回到無邊的黑暗裡,身體恢復了原先的形狀,在兩輛車之間,黑黑地,乾乾地,枯木一般。

他讓我們有了去造勢活動會場的衝動。

這是我們沒有見過的民主。萬眾一心,有主義,有文藝,有吶喊,還有流血。就是在那天晚上,另一個造勢會場,發生了連勝文槍擊案件。而最吸引住我注意力的是一位老婦人。

 

當時我們站在人群邊上,四周被圍得水洩不通。突然有人開始往兩邊讓開,一白髮蒼蒼的老婦人走了進來,後面跟著一個看護模樣的女子。人們繼續退讓到兩旁,有人給她讓座位,她拒了。 婦人上年紀了,身看上去不那麼健康,她和看護很快淹沒在人群中。我連她的白髮都看不見了,唯一能辨識到的是她每次呼口號時高高舉起不停揮動的緊實的拳頭,似乎要把空氣擊碎,把時光逆流。

婦人拳頭裡拽緊的是她曾經年輕那份愛吧?和老兵手上的軍禮一樣。

年輕的愛情,和那年的愛人有關,和青春有關,更因為和理想有關,永生永世也不能忘;年輕的愛和理想,最初都是和心跳一樣的顏色,不管日後被抹上藍或者綠,又或者是紫或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mosa2010&aid=7045484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3 16:06

我們都年輕過

我們也都青春過

年輕的愛情成了美好的回憶

青春的親情有了昇華

斯土、斯民....不停的蛻變

時勢造英雄

好壞功過~~~現實多只是口水

留待未來再論斷

俗話一句"蓋棺論定"

也薇(formosa2010) 於 2014-10-02 07:13 回覆:
謝謝simma的留言,我想對於個體來說,活在當下就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