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相遇
2012/10/25 08:06:35瀏覽203|回應0|推薦15

再相遇

2010年的六月,我們第二次來到台灣。當時我們身在歐洲。途經法蘭克福機場的時候,看見高懸的兩幅廣告圖。一幅是上海世博專題,上面寫著“Shanghai, Touch the Future”,另一幅是台灣的山水茶園,廣告詞是  Taiwan, Touch Your Heart

這一次,先生領隊台灣政府邀請的一群加拿大青年學子來訪;而我,肩負著重大的任務,要給我們接下來的一年找一個家。

那雙走遍歐洲的白皮鞋,很快就瓦解在了台北六月的雨季,潰不成鞋。拖著腫脹的鞋走進仁愛路四段惠康旁邊的小皮鞋店,心中並無更多奢望。只想要一雙可以讓我趟過這些不間斷的小水塘的任何鞋。女店員讓我試過潦草選來的鞋,看過我雙腳形態,拿到機器上打磨過,一邊告訴我新鞋最怕是打壞你的腳。她用舊報紙把水淋淋的舊鞋塞好,包起來,叮囑回家要記得換乾報紙。

我在仁愛路與復興南路的交匯處撐著雨傘等紅燈,轉頭看見牌子上的植物說明。上面寫著:“木棉。。。。。。樹相優美。。。。。。刺很尖銳。成長老株後,瘤刺自動脫落,變成灰白色樹皮。。。。。。春季新葉長出前開橙紅色花。。。。”。

一棵一棵看過去,每棵都已經有了灰白色的樹皮。我們來的時候,不僅錯過了花期也錯過了他們的壯年。伸手去觸,冰冷冷,原來竟是連他們身邊的燈柱也斑駁長出了灰白的皮。

陌生又熟悉的台北, 是孟庭葦曾經在CD上唱過的台北嗎?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我知道我們要等著明年春天才能見到木棉花了。

在那十天里,我們認識了Jane,這個幫我們找到家的樸實女孩。也遇到了後來和我們成為朋友的未來房東,林先生和林太太。還有幫助我們安頓下來,開始台灣新生活的Lee。

我們準備好了嗎,台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mosa2010&aid=698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