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的愛情-Ray
2012/11/10 11:43:18瀏覽140|回應0|推薦7

年輕的愛情-Ray

 

Ray是先生的學生,帶著眼鏡,總是彬彬有禮,讓我想起舊時好教養家庭出來的子弟。

 

01年快到聖誕節的一天,他突然邀請我們去台師大的一個學生音樂會。問起緣由來,他才說因為傾心已久的女生擔當小提琴獨奏,他想請老師,師母助他一臂之力。

 

我們當然答應下來。

 

十二月的台北幾乎天天晴朗,那天傍晚偏偏下起了雨。从計程車下来遠遠看見Ray已經在校門口等我們。

 

曲目都是經典熟悉的,作為學生,水平也相當不錯。幾次我留意到Ray目不轉睛地看著台上小提琴獨奏的女生,額頭上滲出些汗。

 

表演結束,Ray有點慌亂,說是要去給女生送花。我們相視一笑,告訴他我們先走。

 

Ray喜歡那個女生已經好久了,記得他幾次說起不能肯定女生對他的想法。感覺得到,他很在意。

 

先生問我如何看,我說努力就好了,大家都還這麼年輕。那時間,我在想早前見過景美溪左岸步道石凳上一對緊緊相擁的年輕戀人,彼此專注著,人來人往全然不知。那一刻的心,必定是甚麼都願意,不會去想將來是否有嘆息。

 

年輕的愛情,不僅僅因為愛了別人,更因為我們愛了自己的青春,注定要刻骨銘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mosa2010&aid=703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