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山上的步道(二)
2012/10/26 02:19:54瀏覽129|回應0|推薦7

茶山上的步道(二)

 

從指南溪上到樟山寺,先得經過樟樹步道。 當我們從政大行健道出發,則會先到達樟山寺。行健道在政大裡面,共有382梯,坡度最陡。 一直到離開台灣,我們也沒有能夠心平氣和地將它走完,總是大喘著一口不接一口的氣。真佩服那幾位跑著上去再倒退下來的神仙!

 

每次爬行健道之前,我都在路邊讀幾則政大學生通告欄上面的趣事先樂一下。除了循規蹈矩的社團活動,各種公益講座公告,也有發發牢騷或者表達愛慕的宣言。有次看到一條“韓寒我要嫁給你!”,超有衝動跟個貼在後面寫“韓寒已經是孩子他爹了!”最終沒有敢寫,倒是因為懷疑自己已經不再瞭解現在大學生們的倫理觀念了。

 

又來到樟山步道,這裡其實平時極其安靜,連村民的鵝大白天都在睡覺。今天沒有見到那個帶著眼鏡總在地裡勞作的勤快媳婦,也當然不見總是站在路邊跟她高聲說話的老婦人,我猜那是她婆婆。

 

最好能趕上山民們採茶的日子,女人身的花馬甲最是漂亮,斗笠上有時也用同色花布扎上一團,風一吹,就飄起來啦。

 

下山的時候,我們喜歡搭小10路公車,因為這樣可以一直到家門口。如果錯過了,我會去對面貓空美食區要一份臭豆腐和嫰筍湯,先生要份紅豆沙糖水,把那半小時消磨過去。

 

一直以為沒有人注意到我們,直到有一天,美食區第一家賣茶油面茶油米粉的女人過來說“你們每天都來,下這麼大雨還來爬山啊?”

 

我們真的風雨不間斷。有天大雨大風,又錯過了小10, 換搭貓纜。豈料行到半路風太大,貓纜在半空中突然停下來,通過車廂裡面的通話器和服務台聯絡,卻是完全聽不清。 車廂晃來晃去,耳邊只有風聲,眼前大雨傾盆。 那一刻,緊緊握著先生的手。

 

等到平安落地,我們決定去動物園捷運站旁邊的麥當勞喝杯咖啡暖暖背脊。

 

(照片上是晴天的傍晚從貓纜看出去的天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mosa2010&aid=698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