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光大師開示
2010/04/03 14:23:29瀏覽870|回應0|推薦4

<<印光大師開示>>

無論在家出家,  必須上敬下和.

忍人所不能忍,  行人所不能行.

代人之勞,  成人之美.

靜坐常思己過,  閒談莫論人非.

行住坐臥,  穿衣喫飯,  從朝至暮,  從暮至朝.

一句佛號,  不令間斷.

或小聲念,  或默念.  除念佛外,  不起別念.

若或妄念一起,  當下就要教他消滅.

常生慚愧心及懺悔心.

縱有修持,  總覺我工夫很淺.

不自矜誇.  只管自家,  不管人家.

只看好樣子,  不看壞樣子.

看一切人都是菩薩, 唯我一人實是凡夫.

果能依我所說修行, 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摘自  印光大師之演講詞~~~

================================

 記得剛學佛時, 閱讀此文,  深有所感.

 如今學佛多年, 此文依舊讓我深覺受用.

看似簡單的道理,  真能認真實踐,  還真不易達到.

所謂知道, 並不表示能夠作到!

    ~   知易   行難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kind2&aid=390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