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尽量满足父母想要的爱
2014/02/25 14:23:29瀏覽57|回應0|推薦0
  壹直以來,我都想把爸媽接到城裏來住。

  我家裏姊妹四個,就我考上大學到城裏居住了,姐姐、妹妹、弟弟都生活在農村,他們不是出去打工,就是在老家做點事情養家糊口,日子過得緊巴巴的,因此贍養父母的責任毫無例外地落到了我頭上。加之父母辛辛苦苦壹輩子,將我們姊妹四個養大,還供我上大學,忍受了常人無法忍受的辛勞,現在他們都70多歲了,理應享受壹下生活。

  老公也很支持我,經常提醒我早點將父母接到武漢來住,而且還不時去找房、看房。前幾天,他又在我們住的小區旁邊看上壹套房子,51平方米。房子雖小,但幹凈、整潔、清爽,裝修也很人性化,兩個老人住再好不過了。我壹下子喜歡上了這什麽都有的小房子,並立即打電話跟父母說準備好過來住,老公還搶過電話強烈要求他們過來。

  在電話裏,爸媽答應得好好的,可到了晚上,他們又打電話說不來了。父親在電話裏語重心長地說,他們還是在老家好,少花錢,免得增加我們的負擔,而且他們現在身體還動得,生活能夠自理,如果現在就來吃我們、用我們的,他們良心上過不去。況且家裏有房子不住,到城裏來花那麽多錢租房子住,真是太浪費了。他們都是經過困難時期苦過來的人,知道什麽都來之不易,不可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雖然說不動父母,為他們不能到城裏來而遺憾,不過我能理解他們的心情。我明白,故鄉那片貧瘠的土地,已經註入了他們深深的情感,烙下了他們深深的腳印,是什麽也割舍不了的。沒事的時候,他們去坡上看看莊家、樹木,心裏會滿是欣喜;趕集的時候,碰到老哥們、老姐們拉拉家常,心裏滿是舒暢;平時種點小菜,養幾只小雞,既能舒活筋骨,又有綠色食品吃,多好啊!加之我們每個月寄點錢給他們,生活有了保障,還有新鮮空氣呼吸,那小日子過得有滋有味的。

  有時候我想,孝敬父母,不僅僅是讓他們吃好、住好、玩好,關鍵是要他們心情好。心情好了,即使喝水也是甜的。如果他們心情不好,即使吃山珍海味、住高樓大廈、穿綾羅綢緞,他們也快樂不到哪裏去。

  這讓我想起那個熟悉的房地產王老板,他家財萬貫,住的是豪宅,開的是豪車,他也很孝順自己唯壹的父親,將父親從農村接到城裏來住,還專門給他請了保姆。可老人家就是閑不住,到城郊種了壹地紅署。等紅薯成熟後,老人家就挖好壹擔壹擔往家搬。旁邊人都看不過去,說王老板那麽有錢,還讓80多歲的父親做那重的活?王老板很是無奈,說父親就喜歡幹農活,幹了壹輩子還舍不得放下,不過這樣活動著父親精神氣就特別好,否則就病怏怏的,所以家裏人就由著他的性子,家裏沒地方給他堆紅薯,父親就直接放到了1萬多元浴缸裏,家人也不計較,只要老人家開心就好!

  他說得很對,只要老人喜歡就好。其實,孝順也是需要智慧的。只有給老人最好的尊嚴,讓他覺得自己的存在尚有價值,才是真正的孝順。給老人需要的愛,老人才會幸福、快樂。元々は、これは長い時間であったとした 風雨情未了 夏季,季節的胸懷 夏之紀年,青春無悔! 總有壹種情結凝聚,總有壹種情懷持續 誰欠誰的幸福? 如夢令 繁花錦繡,無你何歡? 夢中畫紅樓,奈何驚覺人! 冬,凜冽。那一丈的風雪,落地淒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od100602&aid=1134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