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的溫馨來電
2010/02/20 01:14:45瀏覽465|回應0|推薦17

 

遇到過年這段時間,收到來自各方的新年祝福,email or calling or skype.......
網路發達的時代,網路已經是最便利的訊息發射器了!當然最傳統的寫信寄賀卡,是微乎其微了。再來是電話,聽到親朋好友的聲音,也挺開心的。

除夕的深夜,年紀八十歲的父親,已經睡覺了又加上因為耳朵很重(重聽),沒聽到電話鈴聲響......。在3樓的我們,飛奔到1樓客廳接聽電話,看到來電顯示落落長,是國際電話吧!應該不是找我們的,我們幾乎都是用手機和email通話收和發訊息。我看到號碼有532.........,嗯.....應該是大陸的親戚,找阿爸的~~

我聽到阿姑的聲音,我先說出我的名字向她拜年,就怕阿姑喊我一聲"大嫂",呵呵~
把阿爸阿母叫醒了接聽電話,阿爸很認真的聽著阿姑說話,媽媽也和姑姑說話很久,平常少少聯絡的兄妹,一個80歲的哥哥(阿爸)和一位70歲了的妹妹(姑姑),並沒有因為直航而想要見面,年紀有了.....身體體力也不若從前。這對兄妹都是省錢達人,重要事情或節日才會通電話....

看著阿爸認真聽著電話,點頭靜默的聽著~
當下不敢多問阿姑究竟說了啥?問了媽媽一下,原來阿姑除了說拜年的話,也交代阿爸要多多保重,因為阿姑要找時間來台灣看阿爸。媽媽說阿爸只簡短的敘述重點,之後滿足微笑的去補眠了。

記得阿爸和阿姑感情非常好,我陪阿爸回去老家探親數次,總是看到他們兄妹倆人,深夜裡都捨不得睡,聊天到清晨天明~姑姑還有一個好玩的小動作,和阿爸咬耳朵呢!!相似的臉龐一大一小的兄妹,總是讓我在機場一眼就可以認出姑姑。

阿爸的身體尚可,就是腿力不足而走路不便,家人總是希望再陪他回老家一趟,老人家說啥都不肯就怕麻煩家人,姑姑應該知道阿爸的身子,才會說要來看阿爸~有時候真是羨慕他們。因為我和弟弟感情一般而已,媽媽和弟妹的感情也是淡淡的,所以......我們都挺羨慕的~

上樓回房之前去看一下阿爸睡了沒?阿爸的臉龐有微微的笑意,應該是很開心聽到姑姑說要來台灣看他和家人吧!只能說這通妹妹溫馨來電,讓阿爸的心更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