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連載】§人間盜§◎004雨與雨……
2005/10/16 13:32:47瀏覽589|回應0|推薦1

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於許多地方,
 
劇場海報、死神、冰與火、狼與鳥……
    
在總務組實習的某一天,
     我在筆記本裏寫下開頭--

 

§人間盜§


                     004
雨與雨
帕萊迪與雨
薩門與雨


  一個下午過去,所有看得到的東西、能研究的物品他們都已試過一回,但對於「逃離」這個念頭來說僅是徒勞無功,只得到一個結論--

  「要離開這裏,除非能將咒印消掉,然後轟爛兩層石牆或是鐵柵,不然……大概只能用鑰匙打開門鎖了。」

  出不去啊……

  『我不喜歡這裏。』窄窄、小小、悶悶的。

  「我也不喜歡啊。」又窄、又小、又悶。

  『不能離開嗎?』

  「嗯,沒辦法。」他們兩沒有辦法將咒印消除,也沒辦法打爛石牆或鐵柵,說不定連守衛也打不倒……更不用說撿到鑰匙這種不可能的事了。

  在「尋寶」的這段期間,他們發出的吵雜聲音並沒有引來任何人關注。送晚餐來的人看到翻倒的桌子也沒說些什麼,將簡單的餐點放在地面上後,便轉身離開了--真是群冷漠的人類。

  待來人遠離視線,帕萊迪翻正矮桌,取來尚熱的晚餐,開始用餐。反正也用不著擔心學士會想毒死他,今天的三餐是事隔六天後的「正餐」呢,天曉得在他因夢酒而昏睡的期間,他們是怎麼讓他吃飯的,所以有得吃就要趕緊吃。

  「說實在的,待在這裏除了沒有自由外,有得吃、有得睡也沒什麼不好。」這是帕萊迪心中的實話,又苦又澀的實話。

  薩門搖頭,『我討厭這樣。』

  「唉……」真是頭沒幽默感的狼。

  薩門沒理會用餐中的帕萊迪,反正牠又不用吃飯,四處打轉後牠開始研究起人類的食物。牠發現與今日的早點、午餐比起來,眼前的餐盤裏多了一樣菜,一杯濁黑的飲料。薩門好奇地嗅了嗅杯中物,『噁嗚、噁心的東西。』

  「夢酒嗎?」帕萊迪僵住嚼食的動作,彷彿嘴裏的食物滲入了夢酒獨有的噁心苦澀味道,食欲頓減。

  『到底為什麼他們要讓你喝這種難喝的東西?』

  「嗯……大概怕我認床睡不著吧。」一點也不好笑。

  『不能不喝嗎?』

  「我是很想不喝。」吞下難咽的晚餐,他扯動嘴角,「不過,我想如果我現在不喝,等會兒他們還是會有辦法讓我喝下去。」

  『我討厭你喝那種東西。』

  「因為很噁心?」

  『很噁心沒錯,不過又不是我喝。』

  「那是因為我喝了夢酒就會昏睡,而你就不能出來了?」不論是狼或其他動物,都是喜歡自由的空間吧。

  『不是這樣。』薩門搖搖頭,『我不一定要待在這裏,在那裏也能很開心。』荒野裏雖然空無一物,但傾斜的世界中有廣大的空間能奔跑,需要時也能有獵物讓牠獵食,雖然牠並不需要食物。

  「那是為什麼?」好吧,被囚禁的日子讓他失去了想像力,還有猜謎能力。

  『以前,就算你睡著了,而我也因此必須回到那裏,但我認得你的味道,我可以在那裏聞到你就在身邊。可是這幾天我都聞不到你的味道……』

  帕萊迪喃喃自語,「是因為夢酒的關係嗎。」

  薩門停頓下來,開始在原地兜起圈子,似是思索著接下來要如何說明。帕萊迪也不擾牠,靜靜吃完他的晚餐,除了那杯夢酒。

  薩門持續繞著圈,突然開口,『帕萊迪你知道嗎,有人在我聞不到你的那段時間中進入那裏。』

  「是學士嗎?他們對你做了什麼?」帕萊迪的腦裏忽然閃現出幾個不愉快的畫面,像是一群人在巷子裏欺負小動物,還有狼被綁在桌上,肚子跟腦袋被刀子劃開,諸如此類的。

  『嗯,他們沒有對我做什麼,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做些什麼,只是……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進來的,那裏從來沒有你以外的人加入。』牠抬頭望著帕萊迪,『我不喜歡他們進來。』

  薩門終於停下步伐,走近帕萊迪,靠著他的大腿趴了下來,『最討厭的是,那幾天一直在下雨,陰陰暗暗的、忽大忽小的、冷冷的、濕濕的……不論他們有沒有進來,不論你在不在。』

  牠將頭傾靠在帕萊迪的腿上。帕萊迪想起薩門第一次馱著他在荒野裏飛馳後的事情,在他還留在內心世界時,他們倆席地而坐,牠也是像這樣將頭靠在他腿上。那時,他做了什麼……

  對了,他那時輕輕撫摸薩門的頭。

  『帕萊迪,可以不要下雨嗎?』一個人淋雨,好冷、好寂寞。

  他輕輕撫摸薩門的頭。「嗯,我也不喜歡一個人淋雨。」

 

  記得小時候,他跟鄰居的小孩跑到林子裏玩,後來天空忽然聚來好多雲朵,大家都怕下雨都紛紛回家,而他在路中被樹上的小甲蟲吸引而錯過回家的時間。

  沒多久,雨滴答滴答的落下,從小小的水滴變成轟隆隆的大雨,小甲蟲也不知道躲哪去了,他一個人站在樹下,四周霧濛濛的沒有半個人影,聽見的盡是水滴落下的聲音,忽大忽小、忽沉忽尖……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當時的自己還沒有足夠的能力描述,但他知道那不是害怕。

  只有一個人,有雨幕裏,冷冷的、濕濕的,抱著腿蹲在樹下想取得一點點自己的溫暖,忽然就覺得自己好像變得好小好小,比小甲蟲還要小。沒有人、沒有聲音……

  嗯,一個人在雨中,真的很寂寞,比一個人玩還要寂寞,比離開家在外流浪時還要寂寞,比一個人在荒野裏睡覺還要寂寞。

  討厭這樣的寂寞。

 

  『可是,雨還是在下。』

  「嗯,雨還在下。」

  不知道何時下起的雨,時停時下。現在,天空仍然陰陰暗暗的,沒有絲毫的空隙,雨還沒有停。

  『不能不下雨嗎。』

  「不知道,我不知道雨為什麼而下,也不知道該如何讓雨停下。」


→待續←


飛鳥200510167.01.17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n9900&aid=8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