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照我為你們所行的一切
2014/01/25 04:09:10瀏覽99|回應0|推薦0

-依照我為你們所行的一切

      感恩聖事的兩種成分:濯足和建立聖體聖血,是密不可分的,揭示了祂生命的(目的使我們獲得更豐盛的生命)。在十字架上祂褫奪了衣物、師傅的名號、權威、大能;在濯足時,祂除去外衣,一視同仁跪倒在弟子腳下,為他們洗腳並以腰間的毛巾擦乾。祂如此這般向我們揭示了「主」及「師傅」的真義。祂說:「你們要行此為記念我!」

      掏空自己即聯同基督進入另一種邏輯,有了新的價值觀:服務、末席、謙卑、放棄權利、獻出自己的生命、分享……

 

- 我父不斷工作我也同樣工作

      基督的門徒繼續祂的使命,我們的優次是給窮人帶喜訊。
福傳在一切社會、經濟、政治及宗教領域中進行:在俗化的社會中、新的基督徒社會中、共產國家及前共產國家中;在暴力、戰爭的世界中;在種族、地區性及國家主義的敵對雙方中;也進入互聯網中、青年群中以及原居民的傳統文化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mtaiwan&aid=1075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