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個人轉化成天主本性的肖像
2013/11/10 03:24:01瀏覽142|回應0|推薦0

       

     在信仰旅程中不斷邂逅聖言,轉化便得以實現。在佳蘭而言,凝視天主就會達到這目標。會祖也說:「愛願意在我內降生,在我的眼神、在我的言語、行動和整個人身上出現,在我內呼吸;只要我讓祂作主。」

      一如感恩祭中的記號,所奉獻的餅酒轉化為基督的體血,信仰旅途中奉獻的日常痛苦也蛻變成丰碩的成果。就如婦女門徒們,在與基督深度相遇時,認出了本身的一切美善,同時,人性的脆弱得以治癒,獲基督派遣去分施生命。

        瑪利亞也一樣,捨棄自己原有的計劃,卻發現了讚美和謝恩的新途徑,內心迸發出「謝主曲」。這也就是方濟發現天主謙下,隱藏在小小麵形中時所發出的驚訝讚嘆之情。他邀請所有會士同樣「貶抑自己,毫無保留地獻出,因為那一位完全為我們捨棄的要完全接納我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mtaiwan&aid=941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