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世界自獻為朝拜者
2013/12/20 02:55:26瀏覽89|回應0|推薦0

     

     聖體在本會佔核心位置,與福傳是分不開的,福傳生活是朝拜聖體的自然後果。
 朝拜聖體是至高的感恩:「祂聽命至死……致使上天地上和地下的一切,一聽耶穌的名字,無不屈膝叩拜」;方濟:「主,我在這裡並在普世的聖堂朝拜祢」,朝拜是普世性、宇宙性的。

      朝拜聖體是結合基督對聖父的朝拜(領受一切,又將一切交還天父);
-「我將我的靈魂交托於祢手中」;
-將憎恨祂的世界交託,使之與天父和好;

-祂將在考驗時忠心於祂的朋友和門徒交託;將伯多祿交託;原諒使祂受苦的無知者;同釘的兩個同伴;

       -將祂的母親和愛徒、以及今日一切信眾都交託;

       瑪利亞朝拜那臨在一切人生境況中的天主:她記掛一切謙卑、微小、飢餓者;她陪伴耶穌的使命直到苦難、升天;以靜默、祈禱、犧牲陪伴宗徒福傳。她的一生透徹著朝拜的心態,像基督那樣掏空自己,漸漸將一切歸還天主,唱出:「我的靈魂頌揚上主……

       方濟認為朝拜是真理之神的作為,祂淨化我們,使我們有純正的意向為一切感恩、   朝拜,祈禱永不灰心,向天主獻上人類的一切渴望、痛苦、疑慮、喜樂及期望。

       本會中,朝拜聖體是感恩祭的延續,是種特權的時刻。要知道,基督-聖言聖體-賦予我們  生命的意義,湧流出我們一生的默觀和傳教動力。若不是首要聽從祂、默觀祂的奧蹟、向祂  學習怎樣為所愛的人獻出生命,不可能是基督的傳教士。如此我們才可以宣揚,我們曾親耳    聽過(創造世界、形成我們的天主聖言)、親眼看過(祂在世上的一生)、親手摸過(降生的聖言和所捨棄的肉軀)的天主聖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mtaiwan&aid=1002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