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WBC 比賽之我見
2013/03/10 16:03:43瀏覽288|回應0|推薦3

首先,我對棒球了解的程度,就只有學生時代體育老師上課所說過的那些規則。

再來,我也不算迷棒球。我會開始看棒球,是因為另一半帶我去看了人生第一場職棒,而且很好看,所以我開始會陪他看棒球。不過到現在,我進場看過的球賽,也才兩場而已。

第三,經典賽我還是第一次看,只聽過一些新聞,例如:旅外選手不回國、國內職棒隊不放人、被慘敗、……等等爛消息,所以今年的經典賽,我是從中韓賽開始看的。

前面說這麼多,只是為了聲明一件事:以下真的只是我個人淺見、想法,所以…不用跟我筆戰,因為我不懂@@

--------------------我--是--分--隔--線--------------------

我雖然不是很強的運動選手,但在學生時、職場上,也當過選手、參加過一些比賽。比賽一定有贏有輸,有歡笑有淚水。我也曾贏過笑過、也曾輸過哭過,真的跟人生很像。可是,當我在場上時,我能很清楚地知道一件事,就是「我有沒有盡力」。當我盡力了,技不如人而輸,我認了;當我盡力了,時不予我而輸,我認了;因為,我知道我盡力了,這就是一場值得的比賽。棒球我沒比過,我比過籃球跟排球,這兩者也是需要團隊一起努力。所以我曾在籃球盯人時,盯到場外學姊說『從未見過我這麼強』,而我身高才155;我也曾在排球發球時,努力發球賺7分,只因剛剛對方狂壓我邊線,要走了9分。那真的是「我盡力了」的一場球賽。贏了,狂喜;輸了,崩潰。但此時的選手,真正有參與過程的人都不會太苛責,因為觀眾也盡力了。

因此,當我退出場外,成了場邊觀眾時,我也只看一個「感覺」,一個「選手盡力」的感覺。真的!場中選手有沒有盡力,其實大家都看得出來,當你是不是用榮譽、甚至用生命在守護這一分時,觀眾們都能感受得到!很深刻、很強烈的感受!

所以這次中華隊在比賽時,大家都想贏,我也不例外,誰不想贏?韓國、日本、古巴、荷蘭,每隊都想贏球!這時除了比球技,就是要比運氣。看誰的「裁判運」比較好,看誰的失誤率沒有造成失分,看誰的球飛得比較高、比較遠,不就這樣而已?

我知道這次中華隊的選手都盡力了,那真的是用「生命」在打球,我在螢幕前都能感受得到,真的「盡全力」了!所以我不忍苛責隊上的任何一個人,因為,連身為螢幕前觀眾的我都累了,更別說現場壓力更大的他們。別說他們是選手就該有很高的抗壓性!是,該有抗壓性,但不是現在說,而是等到他們比賽結束了、休息好了、體力恢復了,賽後檢討時再說。現在,這個當下,只要帶著笑臉,迎接他們回來,給予鼓勵與支持,這就夠了。其他的,就先別說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

看比賽,最樂的是「嬴」,最怒的是「輸」;最幹的是「沒有盡力」,最high的是「盡全力」,最嘔的當然就是「盡力卻輸了」。

不過,「有盡力的嘔」總比「沒盡力的幹」好。

所以,我希望,干擾職棒的外力退散吧!退!退!退!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737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