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有多大?
2013/01/29 00:34:52瀏覽171|回應0|推薦4

前幾週與朋友聊天,談起「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說到『一個人能賺多少錢,受限於自己的腦袋。』

前幾天,我拿著蘋果4S在玩遊戲,某學生問我:「老師,你這隻有超過一萬嗎?」

哈哈,上面的對話讓我回想起來仍覺得好笑,但兩件事湊在一起,卻讓我有了另一層覺察。(是,好久沒出現的字,「覺察」。)

我突然想到,當我還是國小三年級時,我知道「一萬元」多大嗎?我想,那時的我知道“很大”,但真的有多大?我可能只知道一百元有多大(可以買幾隻鉛筆、橡皮擦),但一萬元“到底”有多大,我是沒啥概念的。(所以我的學生可能也沒有。)

隨著年紀增長,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我慢慢體會到「十萬元」、「二十萬元」、「三十萬元」有多大。直到現在,我想,我大概了解「百萬元」、「千萬元」有多大,但數字增加到「億」、「十億」、「百億」,我又像回到國小三年級時,知道很大,但“到底有多大?!”還得慢慢感受。

這也許就是「那個腦袋」的意思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726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