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還來得及…續再續…
2009/09/17 22:19:42瀏覽490|回應1|推薦3
引用文章還好還來得及…續…


後續…
不過日子比較多天,故事就有點長了,我想簡略說就好…



星期日,上一篇文章的時間…安安時好時壞,我們很努力地想找到醫師,但我知道打診所電話沒用,只能在plurk上等。我留了言,並開始問台北的獸醫院。



下午六點,有位網友分享她的貓兩天沒吃、倒下去、並再也沒起來,我突然緊張了起來!雖然我知道
安安的求生意願其實一直很強,而且命也很硬,加上就外觀看起來並沒有“生病”的樣子,但心裡還是會怕那個『萬一』…所以我想帶安安去網友推薦的醫院看一下。

我先徵求公ㄦ意見,然後查了獸醫院的電話與門診時間…天!星期日人家只開到六點!且並沒說有急診!這…現在是什麼狀況啊?!公ㄦ提醒我先打電話,我打過去,一位小姐接的,我問她們有沒有急診,她反問我貓的狀況,我簡單描述,未說完,那位小姐就急忙打斷我,最後要我在七點前趕到!公ㄦ同意我們過去,我就答應了。於是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換外出服、帶安安、還得查地圖,因為醫院在京華城附近。本來想說坐捷運到市府站比較近,再坐計程車,沒想到有不能左轉的問題,還遇到一位慢條斯理的計程車司機,思考超慢就算了,開車慢還一邊要聊天…搞不清楚我們的目的地。眼看著時間快到了,我先打電話給醫院確認醫院位置,然後請司機在十字路口放我們下車,直接跑過去還比較快……無言!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沒想到給
安安看病的人,是個讓我搞不清楚是醫生還是工讀生的人。她先看了安安的情形,覺得牠有些脫水,之後幫安安量體溫,嗯~沒發燒,就把溫度計擦乾淨。沒多久又回頭來一次,只因她忘了看糞便狀況…所以安安白白被戳了兩次肛門…安安不爽我可以理解。然後說要抽血檢查,就看到另一位也似乎是醫生的人拿了條大毛巾來,說要把安安包起來…好吧,包就包,因為安安的難搞個性我不是不了解。所以動用了三個人加一條大毛巾,好讓醫生抽血。抽完後就是等…等結果。報表出來後,醫生說安安肝指數和紅白血球都正常,但胰指數爆表,要安安住院三天後再看狀況。我看了公ㄦ,公ㄦ說明天就要帶去給安安自己的醫師看,不打算住院,所以最後醫生就幫安安打生理食鹽水,裡頭加了些消炎之類的,這次的打針我直接安撫壓制。然後給了兩顆類似胃藥的膠囊,說如果安安又再拉肚子的話可以餵牠吃…是的,沒錯,膠囊,然後給了一個針筒,要我們用針筒將膠囊推入安安的喉嚨深處…這…我和公ㄦ都傻眼!這就跟要嬰ㄦ吞膠囊一樣的不可思議,是我太孤陋寡聞了嗎?!台北的貓都已經進化到會吃膠囊了…

這樣一趟下來花費不斐啊…捷運不算,計程車90,看病錢1850…真可怕!而且我回到家後,看到網友在我關電腦後留的言,推薦的其實是那間醫院的院長,可惜,已經來不及了…



回家後仍然沒有醫師的消息,只好繼續等…等星期一找到醫師再說了…



星期一上班時真是…心神不寧!精神不好、沒法專心,直到下午公ㄦ找到醫師、且醫師決定看到
安安的狀況,我整個人才算真的能上班。公ㄦ最後帶回來的訊息是:醫師真的覺得安安怪怪的!因為牠太乖了…哈!先打類固醇降低牠的stress,然後決定讓安安住院觀察,因為她懷疑安安在收容所可能因為搶不到食物,決定跑去吃糞便…(而我是覺得牠可能吃的是貓砂,因為這是牠回到家後吃的第一樣東西…)。打過針後的安安好像有比較好,不過安安乖得讓醫師也想把她們家的過動貓送去收容所『震撼教育』一下…呵呵~

最後,
安安在醫師家住到星期三才回來,雖然食量還是很小,但精神上、其它部分都已恢復得差不多了,已經有精神亂叫了…哈哈!公ㄦ跟醫師說,他真的了解到貓的個性真的是不能改變的,只能接受牠。不過醫師覺得安安可能無法跟其他貓相處,也許是太早離開母體,但比較可能是牠本身的個性,所以公ㄦ決定下一隻寵物是狗了!醫師要我們這一段時間仍和她保持聯絡,隨時回報安安的狀況,這樣她也比較放心。

然後,三天的花費,包括住宿、藥物治療、飼料貓砂、…等等,比在台北的獸醫院看一次病還少…唉~我只能跟公ㄦ說:「就當花錢買個安心吧…」



最後,
安安現在非常的黏人!黏到當我們兩個人分別在房間的兩頭時,牠就confuse了…不知道要跟誰!不過牠跟著我進廁所的次數遠遠大於牠爹,公ㄦ說在牠的腦袋裡,大概『老爸+廁所=危險』吧!而聽公ㄦ說,安安其實昨晚(今日清晨)也是有整點報時的,從兩點開始,只是他決定不理牠…而牠早上我起床時也是叫的很淒厲…淒厲不為過!我再測試牠是不是想上廁所…不是!所以我再也不會理牠了!!而除了這個,還有牠神經錯亂時會咬我之外,其它的…似乎就不一樣了…牠變得不太愛動、不太會爆衝、玩得不久、常常躺下來、常常想睡覺、…真的開始變成貓了嗎?雖然我們都覺得,可能是怕了,所以會比較收斂一些,不過…變穩重是好事,我們都樂觀其成;當然,如果結紮完後更娘,也沒差…哈哈~

另外,
安安其實只喜歡牠的醫師…或更精準的說:是『只給牠的醫師碰』,其他醫師碰牠牠會不高興。公ㄦ說安安給牠的醫師打針時,只是哼個兩聲,沒有像另一位醫生的反應那麼大;當然,我覺得手法、熟練度也是有差,我習慣從小細節看人,我記得安安的醫師曾說過:「對付貓的手法,就是要快!狠!準!」她的手法就很快,戳屁屁時,安安還來不及吭聲就結束了…而另一位醫生則慢條斯理、也可能是不熟練(都遇到好貓嗎?!),所以搞得安安不舒服,情緒自然就不好。我可能已經沒機會再做測試,因為公ㄦ還是決定以後無論如何,安安就是給牠的醫師看定了!若真還有這種緊急狀況,他已經先告知醫師,他一定會去踹破她們家的大門!哈哈~



算…圓滿落幕了嗎?應該可以了吧…呵呵~



安安,你嬴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3326840

 回應文章

tenku
我好怕
2009/09/17 23:31
有人要踹破我家的門ㄟ....可怖阿~
流浪紙鳶養肥貓(flykite) 於 2009-09-18 00:46 回覆:
啊啊啊~~~~
被發現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