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還來得及…
2009/09/12 00:43:56瀏覽425|回應1|推薦2


引用文章魔戒之咕魯之信任與背叛

引用自己的文章,只不過是為了少寫一些字而已…



這篇文章…我很難分類…因為,裡面寫到的東西有些廣…



先說結論吧!結論是:安安失而復得。這算不幸中的大幸了…



事情是這樣的:

安安會在半夜亂叫的事情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本來只是想上廁所而叫(因為牠的籠子裡沒有放貓砂盆),最近更是變本加厲,每小時叫一次,這樣就算了,放牠出來還不上廁所。公ㄦ快氣炸了!他上班的精神受了影響,覺得自己快精神衰弱了,所以他想把安安送走。

決定行動的那天,是我出差兩天的第一天。他在下班後打電話給我,我正好不方便接電話,而之後我回電他也沒接,直到晚上我回到了飯店…他說,他下班後打電話給我我沒接,呆坐看了
安安一個小時,還擲杯問了神明,不過神明不想理他。最後,他還是把安安送走了…

他說他已經哭過了,對方跟他說簽了切結書就不能後悔了,但他想了想,還是簽了…雖然還是後悔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問清楚狀況後,發現除非我請假去『假裝領貓』,不然應該是沒辦法了…

我安慰他,卻也忍不住掉眼淚,只是因為和同事同住,不能哭得太誇張,所以我很努力地別掉太嚴重,同事也沒問什麼。

出差回到家後,其實很不習慣…以往我回到家都會跟
安安打招呼,沒了;以往我開門一出聲,安安就會有呼叫媽媽似的聲音出現,沒了;我會帶著安安上廁所,幫牠清貓砂,加水加飼料,沒了;……一切的一切,都沒了。當電腦螢幕保護程式一出現,眼淚就止不住地往下掉…從牠小時候,那麼小不隆冬地,被打了一枝跟原子筆管一樣粗的針只為了打晶片,然後開始慢慢地變大隻、變重、變有肉、也變兇……網友、醫師,都叫我快領回來,但…我不知道…我跟公ㄦ說,我怕舊事重演…我沒法承受兩次。我也不打算做決定,我要公ㄦ自己負責。當然,我也不想影響他的決定,所以我只能告訴他也告訴自己:「總是有分離的一天,只是習慣問題…習慣就好。」

所以,習慣就好!

隔天帶著紅腫的眼睛上班,精神不濟就算了,收到別部門同事寄的信…她為她們家滿五歲的拉拉慶生,訂作寵物蛋糕…五歲耶!我一看到就受不了了,趕快躲到廁所…上班一整天都恍恍惚惚,做事還出錯。後來忍不住,打了幾通電話給公ㄦ,最後一通是承認自己恍惚了一整天…公ㄦ說:「你明天請假去把
安安領回來吧…」

9月11日星期五,今天,我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去了一趟收容所。決定的前一晚,公ㄦ還怕我認錯貓,一直要找晶片號碼讓我背,我說:「我一定認得出來!」但其實擔心的是
安安已經不在了…若是被收養或是已經安樂死都還好,我們比較不希望牠是被中途之家帶走。

我一進到建築物,第一眼看到公布欄上的貓照,正是
安安!我先向那邊的人說明我想養的貓…短毛、大概5、6個月大…他們表示那邊的貓只有很小的幼貓跟很大隻的成貓,5、6個月大的沒有,我覺得很奇怪,還是先看一下貓吧。

進到放貓的地方,目光掃一下就看到我的目標了…當旁邊的貓叫得無比悽厲時,
安安很安靜、很冷靜地看著我身邊的獸醫。我把手指靠進籠子,安安就靠過來,就像在家裡被關起來一樣的動作;「我可以摸牠嗎?」我問醫師,他說可以,幫我打開籠子,讓我伸手摸牠;「我可以抱牠嗎?」醫師也說可以,但要看牠讓不讓我抱。我像在家一樣半強迫式地把安安拖出來,撫摸著牠,偷偷翻著牠的腳底、看看牠的尾巴。我想,真的是牠吧!我應該沒有認錯,所以就跟醫師說我要領養牠。他只是讓我填個資料,說:「先帶回去養個幾天,確定後再帶來打晶片。」晶片?不知道他們是沒掃晶片還是掃不到安安的晶片,因為我們家的醫師說安安的晶片是很多碼的那一型,不是每個機器都掃得出來。然後我看著醫師寫上安安的年齡:『一歲,成貓。』真是無言…

安安異常地平靜溫和,我不大放心地打了電話給公ㄦ,他要我將安安帶去店裡讓他看一下。確認過後,我先帶安安回家,弄水、貓砂和飼料給牠。我一邊準備、一邊看著牠的行為、一邊哭…不知是否在那邊受了委屈,冷靜、害怕、也可以說傻傻笨笨的,可能是遺忘了這裡的生活,可能是覺得在作夢,可能是害怕又會被送回去…總之,牠喝了一點水,還吃了一些貓砂,然後被我阻止。我好難過,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我要趕去上班了…只能先讓牠回到外出籠,把水和飼料準備好後出門,還先繞過去公ㄦ的店跟他叮嚀安安的狀況,請他不要動手打安安,因為安安有咬我,還咬很兇、很用力,我怕公ㄦ會失手打了牠。然後我就去上班了…



還好,還來得及;還好,還有失而復得的機會。



我問公ㄦ,為什麼會決定讓
安安回來?

他說:「佛羅多說:『我對那個生物有責任。』當那麼粗的晶片打入
安安的體內時,我就對這個生物有責任了。」

回來後,不知道
安安還記得多少過去的事,但安安的醫師說,一切重頭來過吧!先關籠一陣子,讓牠適應我們的生活模式,更重要的是,要下手前,請先冷靜!



還好,圓滿落幕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3309543
 引用者清單(1)  
2009/09/13 01:55 【流浪者的休息站】 還好還來得及…續…

 回應文章

ariel
安安
2009/09/17 07:30

安安是母貓?

有時候一直叫是快到發春期了..

帶去結紮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流浪紙鳶養肥貓(flykite) 於 2009-09-18 00:45 回覆:
不是,安安是貨真價實的公貓~"~
所以醫師說公貓比較少用叫的方式來表示發情==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