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還來得及…續…
2009/09/13 01:55:33瀏覽376|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還好還來得及…



說說安安回來這兩天的生活吧…



星期五下班回到家…也快八點了。一開門就看到不可思議之景象--公ㄦ坐在沙發上,
安安趴在公ㄦ身邊,睜著迷濛的雙眼看著我,然後慢慢起身、跳下沙發、走向我。

『好一幅家庭和樂的景象啊!』我想。

公ㄦ說,
安安有喝ㄋㄟㄋㄟ,而且,是在他身上。

先說明一下,
安安有條『喝ㄋㄟㄋㄟ』專用的毛毯,是牠還小小隻時睡覺用的。牠想睡覺或被打被罵心情不好時,都會去抓抓、喝ㄋㄟㄋㄟ;抓完了,看是睡覺或繼續爆衝。公ㄦ覺得安安記得這件事,所以會抓抓;但現在神奇的是:毛毯是蓋在公ㄦ腿上。所以『安安是在公ㄦ身上喝ㄋㄟㄋㄟ』是指這麼回事兒。

之後
安安也很識相、很快樂地“表演”一次給我看--不單只是抓毛毯,還會“順便”按摩公ㄦ的肚肚。但毛毯並沒有全部蓋到肚肚啊~牠還懂得不要伸爪子!於是就出現『一腳有伸爪子,一腳沒有』的奇景…

我只說得出:「哇塞!」

但若換成我坐在那兒,
安安也只是讓我抱著、不動、想下去、或想進籠子。牠並沒有喝ㄋㄟㄋㄟ的舉動,我有些吃醋了…

星期六早上我還要上班,所以設定了鬧鐘要苦命地上班。

安安在鬧鐘響時叫了幾聲,我沒理牠,做自己的事;幾聲後就安靜了。所以當我要出門時,就先叮嚀公ㄦ,起床後先忙完自己的事,想理牠時再理牠,讓牠習慣這樣的模式。

中午下班回到板橋已是下午兩點了,我請公ㄦ在捷運站等我,一起吃中飯。問了
安安的情形,似乎就是一直睡,看起來就很沒精神、沒元氣、沒活力、沒睡醒、也許也沒睡飽…把籠子打開牠會自己跳出來抓抓或逛逛房間,然後會自己回到籠子裡睡覺,門開著也不會出來。也許是變乖了,但…精神感覺很差,依然沒什麼吃喝。我只能說再觀察幾天看看。

五點出門處理事情順便吃晚餐,回家已九點多了,
安安看起來像是我們出門牠就睡,睡到我們回來…沒動也沒吃喝。讓牠出來動一下下,一陣子後突然直衝貓砂,尿了今天第一泡尿;隔沒多久又想便便,我們等了好久,沒想到出來的是液體和便便!拉肚子!嚇壞我們兩個!幫牠清完後,討論完決定先不吃藥也不看醫生,看看明天狀況如何再決定。

然後,這次是換吐!吐黃黃的凝狀的東西,公ㄦ聞了覺得像飼料的味道,但分辨不出是收容所的還是我們的,反正先換新鮮乾糧給牠。這大概是十一點左右的事。

剛剛,就在我寫文寫到一半,約一點半左右,
安安又吐了第二次。這次比上次感覺更液狀,黃黃白白的。我聞了一下,會想吐的味道!我想不到要怎麼形容這種味道,就是會讓我想吐。然後安安現在睡了,只能就先這樣,看看白天的狀況如何再做決定了…



安安拉肚子後、吐之前,我突然想到一件事,然後再安安吐第一次、公ㄦ清理時對公ㄦ說:「如果安安後來因為這樣生病死掉了,請你不要自責!」我怕他心情會不好、會攬責任在自己身上、會走不出來…所以我只能先跟他說…但我真的不想也不願事情會演變為那樣!

只能等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3312302
 引用者清單(1)  
2009/09/17 22:19 【流浪者的休息站】 還好還來得及…續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