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蘭花
2008/05/19 19:21:27瀏覽654|回應1|推薦22
這篇文章可能有點偏頗,也純屬個人感想,若有衛道人士、善心人士、
會買阿婆口香糖的、會捐錢給路邊乞丐的、…,你可以直接離開了,謝謝!


---------------------------------

  今天早上去接公ㄦ下班時,在路邊看到有個兜售玉蘭花的阿伯。其實有點想買,因為個人還蠻喜歡玉蘭花的香味。不過,就在我還在猶豫的當下,突然看到阿伯拿起手機講電話(難得去逛街散步的時候,又是拿著電話不停的撥~)呃,該說…這是『全民運動』還是…

  讓我想起一件事,有個朋友常常跟他的一群房屋仲介朋友一起在某路邊的小吃吃飯(整句很饒舌的感覺),那邊常常出現一個兜售口香糖的阿婆,我那個朋友每次都會跟阿婆買口香糖(他是好人)。有一次,阿婆突然開口跟那些仲介說:「少年仔,拎ㄟ每厝ㄟ ㄏㄡˋ。」(為了不失真,我會使用台語,請包含。)「哇伍幾 ㄍㄧㄥ 厝(一間的意思,不是很多間哦~),拎幫哇跨買ㄟ蕩每瓦 ㄗㄟ。」結果,那個阿婆報給他們的屋子,不是普通的屋子,而是那種上千萬的豪宅…據說,她們家還有土地…很大片的那種…所以,我朋友再也沒跟她買過口香糖了…

  想想她們那些路邊兜售口香糖的人,一條賣50元(我記得已經漲價了…),又不用繳稅,真的是暴利~所以真的讓我失去想買的動力。

  但說真的,我也知道這世上真的有人經濟狀況比較不順利,我也是那種會捐錢的人,不過我可能會使用『捐給機構』的方法(當然也要選擇機構),因為他們會給“真正需要”的人。而且我家有個曾做過社工的人,他就說了:有些接受救濟的人甚至比我們還要有錢、每個月的收入比我們高,端看那個負責的社工“找錢”的功力如何。而我們沒錢還得自己想辦法…

  但我還是要再度聲明: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感覺。你問我會不會買?說真的,有時還是會,但…那真的就是一種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881950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買?
2008/05/29 14:15

不一定ㄟ

看當時的感覺


流浪紙鳶養肥貓(flykite) 於 2008-05-30 18:33 回覆:
我也是啊…只是有時是會掙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