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艱難的抉擇 - 愛情對話
2010/05/17 10:31:50瀏覽1561|回應6|推薦121

《圖片網摘》

 

貝多芬病毒/Beethoven Virus」之後的愛情對話

 

 

你會選擇那一個?

 

韓劇「貝多芬病毒」以極富戲劇性的手法

演繹複雜且微妙的三角戀情

女主角周旋在才華出眾但性格孤僻、傲慢的天才音樂指揮家

和同名的天才小號演奏家之間

難以作抉擇

 

2009年6月和友人透過E-mail聯繫時

因這齣戲而分享了彼此對愛情的看法

 

好友和我的婚姻堪稱美滿

始終相信並肯定婚姻

 

以下對話是兩人的愛情觀點

全文未經修飾

 

 

《愛》:愛的記事簿       《友》:好友

----------------------------------------------------------------------------------------------------

《愛》

兩個健佑都很傑出,也都愛著杜露美,不論她選擇誰,都可以過得很幸福。

但這兩人個性上都有缺點,只是那個口惡心善、對事物一針見血,聰明的姜瑪艾(大健佑)更能觸動杜露美內心深處的靈魂。這片得到撫慰的靈魂,激發了杜露美對自己的重新認識,同時點燃了生命火花,不光是愛情,還有更本質更純粹的美麗,如此際遇可遇不可求。

選擇小健佑也很好,是不一樣的快樂。我曾經希望她選擇小健佑,因人生已經夠苦,人性已經夠複雜了,在感情及世事上,璞玉終能雕琢成美玉,幸福垂手可得。

行至最終,人生期望獲得什麼樣貌的愛情?聰明的你,不知你會做何種選擇?

 

--------------------------------------------------------------------------------------------------

《友》

我同意大、小健佑的確都非常優秀,無論和誰在一起,杜露美都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人性中美好的一面。然而相對的,兩人個性中都有弱點,例如姜瑪艾 (大健佑) 的口不擇言 (但其實都是事實,只是大部份的人都選擇聽好聽的。) 夢想和現實如何在生活中平衡?小健佑某些時候處世態度又太軟弱。 不過就因為沒有人是十全十美,才顯得阻礙他當機立斷   以真心待友的「溫情」,更加地珍貴。

誠如妳所說「人生已經夠苦了,人性夠複雜了」,所以若是問我的選擇,可能小健佑會是婚姻的伴侶,大健佑只能當知己。傾心於大健佑在音樂方面所給予的教導與刺激,而小健佑的尊重與憨厚純樸又讓人易於親近。

自己年輕的時候所經歷過的感情,讓我累了好久甚至以為自己再也沒有愛人的能力,因此才會做這樣的抉擇。年紀愈輕愈容易被有才華且孤傲的異性所吸引,因為很多時候會引發女性內在的母性,想要探究對方的內心深處,幫他撫平傷痛,卻在不知不覺中耗損自己的能量

此時此刻,彼此能夠互相扶持、互相關懷以及互相鼓勵,就心滿意足了。

 

--------------------------------------------------------------------------------------------------

《愛》

最適合成為紅粉知己的人應該是自己的另一半,沒有人願意自己的親密伴侶心裡頭存在著另一位異性知己,不是嗎?

 

--------------------------------------------------------------------------------------------------

《友》

我沒把想法說清楚。意思是,如果只是談戀愛,會選擇姜瑪艾,就只是陪他一段,可能不會有結果。

小健佑的體貼和溫柔會是要結婚時,唯一會考慮的對象。

有時候,會更珍惜自己目前所擁有的,因為之前的人教會妳如何去愛和被愛。當妳有過其他的經歷之後,才會明瞭誰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沒有人可以不斷的付出,愛情是雙方的拉据戰,唯有平衡才是最接近幸福。

只是一些小小的想法, 很高興能與妳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友》

你能想像姜瑪艾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小孩的模樣嗎?

由於他不善處理人際關係,對於他的另一半來說,有太多現實要去面對。如果是我,大概很快就陣亡了。因為要幫自己心理建設,還要在其他家庭成員之間扮演橋樑,日子久了,真的不會累嗎?雖然,他偶爾也會有貼心的舉動,但怎能冀望呢?

 

------------------------------------------------------------------------------------

《愛》

很高興可以和你在這裡暢所欲言。

其實,我不相信愛情能恆久,更不相信海誓山盟。這些在「當下」是真的,而過了當下就「世事無常」。

但我相信「內在本質」的吸引,它可以長長久久,可以不理會和不算計世俗考量,是一種很美、很動人的感覺。

姜瑪艾把自己視為最意義深遠的戒指送給了杜露美,並告訴她「是妳該變強的時候了!」,他用最「懂」她、最符合她內在需求的方式,給了杜露美力量,很溫柔,不是嗎?

在殘酷的現實生活中,愛情需要一種很「純粹」的元素來加持,這個純粹的元素就是內在本質的相互吸引,沒有了這些,我也會很快陣亡了。

 

--------------------------------------------------------------------------------------

《愛》

小健佑和杜露美郎才女貌,看起來很登對。小健佑年輕、熱情、善良且才華洋溢,他真心愛著杜露美,跟他在一起,可能比跟著姜瑪艾輕鬆容易得多。但是杜露美耳朵快聾了,她即將面臨孤獨、無聲的世畀。單純且正要展趐高飛的小健佑可能需要十年、十五年 (或者更長) 的人生閱歷,才能真正進入杜露美的靈魂深處。 

姜瑪艾的自我,保存了世俗價值無法動搖的美質,他對世事的透徹和成熟,適時的當頭棒喝 (挺殘忍的),正是杜露美艱難的未來最需要的力量。他能夠深入杜露美內心深處,杜露美很難抗拒的。

另一方面,姜瑪艾不知不覺地一點一滴的受到杜露美的潛移默化,內在生命逐漸柔軟…。

如果我是杜露美,或許不會做任何抉擇。就讓一切順其自然,並把所有的美好長存心中。

 

---------------------------------------------------------------------------------------

《友》

非常贊同妳的論點,只是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在對愛情的態度上有一些轉變。

曾經,我天真的相信一生只有一次的戀情,是美麗的。然而,經過了柴米油鹽的摧殘之後,我真的比較需要的是一個厚實的肩膀可以依靠。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不是杜露美,無需做出任何決定。因為我相信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容易做的事。

 能與妳相談,讓我感到很幸福!!

 

--------------------------------------------------------------------------------------------------------

 

青春是一場破繭化蝶的過程

年輕時執迷不悔的愛情

百轉千回

或許沒有結局

 

年齡越大便越能體會

愛兼容並蓄了智慧、成全和祝福

因有這些美麗的品質,讓愛漸趨飽滿成熟

 

也才終究明白

多年以後遇到的溫柔和安慰

是生命真正的微笑

 

 

 

【劇情簡介】            

 MBC電視台電視劇「貝多芬病毒」是韓國第一部以交響樂團為主題的劇集,描寫一群年輕人為了交響樂團奮鬥的故事。

杜露美是個有著漂亮的外貌和豪爽性格的九級公務員。有一天,她工作的首都市政廳公開徵集作為文化特區的構想,曾在音樂大學專攻小提琴的杜露美提議組織管弦樂隊公演。

在這個過程中,杜露美遭遇演出公司經紀人的欺詐,經過幾番波折後,終於有了「組成管弦樂隊」項目。這時惡名遠揚、才華出眾但性格孤僻傲慢的天才音樂指揮家姜瑪艾 (大健佑),以及同名的天才小號演奏家姜健佑 (小健佑) 相繼出現,並和杜露美捲入三角戀情。

杜露美陷入愛情的艱難抉擇中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IKE JR. ONE
2010/10/29 01:58

THE SR. PERSONALITY IS PRETTY SUCK (SORRY FOR THE LANGUAGE,  DON'T KNOW HOW TO CHOOSE BETTER WORD TO DESCRIBE HIM).   EXECUSE ME, I'M GETTING OLD 2, I HOPE I WON'T BECOME LIKE HIM.

IN MY LIFE, I DIDN'T HAVE TO FACE SUCH KIND GREAT CHOICE, I WISH I DID, SOMEHOW, I DIDN'T, THAT'S WHY I WATCH THE KOREAN SHOW TO DREAM ABOUT IT, HA,HA,HA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flyeh) 於 2010-10-30 00:31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 

映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妳同感
2010/05/30 18:52

我時常感到自己是不是太認真了,經愛的記事簿的回響,我深有同感;

網路上的虛擬,造就了某些態度上的任性妄為,少了尊重與禮節,也就失了信任與真誠!

網海相識,以文字交流,合與不合都要心存好念,結善緣;來去自在,心無掛礙;

而對突然失踪,不告而別的網友,總叫人牽掛;也有沒失踪的,無端地就不應不理了;這也讓人不得坦然,總之,網路世界隔著一層安全距離;千奇百怪的現象,不比現實的牽制;

也許,需要一些時間;慢慢地建立起一些公約共識,則網路會少一些暗流,多一些人情味!

謝謝愛的記事簿的分享~假日愉快^^


千峰映月竟無言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對話!
2010/05/30 11:18
真實生活裡愛情的感受是被情緒牽制著,甚少有用理智牽動的,也許是文字將愛的交焦點美化了,畢竟兩位無法十全十美的人相遇到相知,若非寬容總易擦槍走火吧?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flyeh) 於 2010-05-31 06:58 回覆:

現實生活的壓力,真的很容易讓愛情質變,因此,我相信「內在本質高度契合」的情感,比較經得起現實風雨摧殘。

此外,如您所說的寬容也是維繫情感的智慧。

歡迎回到 udn!


時空_Hopp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的潛意識
2010/05/21 01:57
你這個話題很有趣,but從某個角度而言,也有點sweet burden--幸福的困擾
的味道,因為不少人可能連一個夠水準的都還沒碰到,更遑論在兩個精彩的人之間做抉擇了;哈

不過,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讓大家來省思自身內在的那個 ”愛情的潛意識”是偏向追求『生命本質的純粹(絕對)意義』還是偏重於『人與人之間的諧和互動』?
在乎前者的,會傾向選擇大健佑,若是後者,則多半選擇小健佑;

你這dilemma的對比型式,有些類似於近期在網上熱烈流傳的一門由哈佛大學Michael Sandel教授所開的課「Justice: 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所探討的絕對道德主義vs. 邊沁主義 (主旨: 哈佛:孰對孰錯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3NDg5MDQw.html ) 你可前往看看;

如果我是一個有點人生經驗的三十歲左右的姑娘,我會選擇前者,生命本質的高度追求與契合,比較能一起度過人生以及婚姻中的驚濤駭浪。

祝福天下有情人。

(PS. 潛意識不是憑空或是遺傳而來,它是由過往的『顯』意識經驗,所學習、沉澱內化而成,是你對事物的第一個感知回應)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flyeh) 於 2010-05-21 10:15 回覆:

很巧,我也看了哈佛大學Michael Sandel教授所開的「Justice: 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十堂精彩哲學探討課程。

這的確是dilemma,如何抉擇就看個人的人生觀和愛情哲學而定了。

謝謝來訪,Have a nice day!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就是愛進入性情空間
2010/05/20 22:45
中國五四精神就是自由

自由就是戀戀不忘用這顆愛心愛人

戀愛就是戀戀不忘這顆愛心

妳跟我女兒都在美國打拼

在陌生社會上需要有ㄧ顆愛人之心

這顆愛心

我們如何體驗

例如你碰觸你的女兒

非常柔軟的碰觸他的手

她會感覺你的手跟他是一體的

這就是愛

若讓他感覺你的手跟他身體被碰觸是分開的

這就是沒有愛在你全身的感官裡

你只是應付而已

我也把你當作我的女兒看待

愛情是無條件的付出

不管對方如何

我也不曉得妳們談的劇情

但我用ㄧ首詩分享我的感覺如下



愛情

像大自然一樣美 雕雕雕 雕刻妳

我要你 只要你

是風化亦或是宇宙形程時就如此美

讓我的心一再說這句話 永無止盡的雕

夢夢夢 夢著妳 我要妳 只要妳

讓我的心一再說這句話 永無止盡的夢

戀戀戀 戀著妳 我要妳 只要妳

讓我的心一再說這句話 永無止盡的戀

念念念 念著妳 我要妳 只要妳

讓我的心一再說這句話 永無止盡的念

藏藏藏 藏著妳 我要妳 只要妳

讓我的寧靜裡 藏著妳無限的藏

啊把妳 雕成女神

把妳 夢成相思子

把妳 戀成春泥

把妳 念成甘露

把妳 藏成城堡

就這樣

呼聲依舊 我要妳 只要妳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flyeh) 於 2010-05-21 08:21 回覆:

好久不見,您好嗎?

您的話總有著和煦的溫度,讓我如沐春風般舒暢。

謝謝您帶來的詩,也祝福您身心安康!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很難
2010/05/18 06:32
其實也不難
時間、心情、感覺,一切都對了
愛情就可以結果
中國人說是緣份,愛情的緣分、婚姻的緣分

並不是選最好的
只是選最適合自己的

我比較認為
艱難在以後的相處
愛情本身,非理性,如何抉擇,常受環境左右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flyeh) 於 2010-05-18 07:57 回覆:

愛情憑感覺,婚姻靠緣份。

從愛情走入婚姻,往後的人生,修行的是「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