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名學問大
2007/08/26 20:53:03瀏覽171|回應1|推薦4

龍哥出生時,身為長媳的我自願讓孩子依家譜曲命名,孩子在家譜中排龍字輩,這可苦了自認為新世代爹娘的我們,感覺中"龍"可是俗得很呢,最後在龍爸的精心雕琢下取了個像從武俠小說走出來的俠客名!

生龍妹時,我一心想為孩子取個較中性的名字,壓根兒沒把女兒和夢幻連在一起,但巴望生個女兒終得如願的龍爸在算命ㄚ姨給的名字中左瞧右看的,本說家中既有一龍,就也來一鳳如何?為娘的當然抵死不從,最後龍爸給龍妹選了個夢幻到不行的名字,偏偏龍妹從小就是個小壯妹,和她夢幻的名完全不褡軋,小舅舅說等龍妹長大對自己名字不滿時讓她為自己決定想叫啥名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kuo0208&aid=11895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龍舅到此一遊~~
2007/08/27 10:08

週一又是一週的開始,打開公司的電腦,竟然看到"龍媽"傳來的e-mail,啥~~~她也跟年輕人搞部落格(對不起,杜部長,我竟然擅用"搞"這個匪區文字~~),真是的,既然被告知了,就上去看看吧(咦~~這樣的心態好像跟被人丟了一個紅炸彈,只好包個600塊去捧個人場一樣喔。)

第一篇文章竟然看到龍媽有講到本人,基於長久以來的職業病,總要看看龍媽是不是有"公然誹謗"的情事,這樣以便本人可以從此無限制的去龍媽家搭伙,看完後真失望竟然沒有任何誹謗本人的情事,好吧,既然來了,就仿效大聖爺在佛祖手上留點"紀念品"一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囉。

啥~~~~"回應文章限會員",這是啥碗糕?龍媽,您這不會太機車了一點嗎?幹麻設限勒?害龍舅也被迫加入會員(龍舅當秘密客慣了,不喜歡到處開帳號,這樣做壞事比較不會被逮到,呵呵呵),本人也被迫"升級",從只會上網收信Upgrade到也有個部落格~~~,不過我想,我應該很快就忘記帳號了,哈哈哈~~~

上週六回去台南,老佛爺嘴上雖然不說,但看到她開始死命叫工人趕工,以趕上龍哥龍妹下個月"駕臨"台南有自己的"行館"可住,不必流浪在外,由此可證,命名真的重要,名字裡有"龍"果然不一樣,這不由讓我想到龍爸說要龍妹搭配個"鳳"字,哇,如果真的如此,未來行館裡萬一是"龍飛鳳舞",而不是"龍鳳呈祥"的話,那那那~~~~還得了?這對龍鳳兄妹不被太上皇海扁一頓才奇怪勒。

好了~~說只要留個簽名而已,竟然廢話這麼多,留些以後再講吧,最後,"提示"龍媽一下,要專心上班~~~~不要一直玩部落格(呵呵呵,龍舅好像真的很欠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