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他一段
2007/09/09 10:50:20瀏覽161|回應0|推薦4

公司就快要搬家了,心裡越來越不捨,倒不是不捨公司現址,而是搬家後就少有機會送龍哥上學了!

會選擇龍哥現在的學校,原因之一是那是兒童福利中心辦的學校,校區大到嚇人,不但有籃球場、游泳池、操場,還有很大的戶外遊戲區,且每間教室都大且通風,教學內容顧及孩子心理發展與需要,學費卻比週邊私立幼稚園都便宜很多;另外一個也是最重要原因是離公司近,可以每天送龍哥上學,路上可以跟龍哥聊學校的事、聊心情、天南地北都可聊!

一直覺得孩子越大,越會想脫離父母,所以在他還小的時候,我儘可能滿足他的依賴和黏膩,我總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他成長的速度,等他自己準備好了,自然會用他自己的方式告訴妳他長大了,所以自龍哥上學起,每天都是在龍哥願意say goodbye我才離去,直到現在,龍哥已能在教室門口很開心且自動跟我道別。

為避免日後無法送龍哥上學造成他的不適應,最近開始跟龍哥商量每週一天讓他自己從學校門口走進教室,在龍哥同意之後,我在約定好的那天跟龍哥在校門口道別,但偷偷躲在圍牆邊看著小小身軀的龍哥背著大大書包快步走向教室,並在教室門口換好室內鞋開心的跟老師問早進教室,我突然發現孩子其實比我想像的還要堅強獨立。

龍哥跟龍爸可從不曾有如跟龍媽一般難分難捨的畫面,或許是男人之間一定要這麼的man,龍哥會每天來跟我親親抱抱說喜歡我,可從不跟龍爸來這一套的,往後每天早上要靠龍爸送到學校,我相信龍哥會持續獨立,但少了這一個母子交心的時間,心裡總有些悵然,忙碌的職業婦女下班後至睡前短短2-3個小時,忙完家事後實在難有心力再專心聽孩子說話。

欣喜孩子長大的同時,也希望孩子知道永遠有個可避風雨的港灣等他隨時進來停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kuo0208&aid=121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