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 陳冠X事件
2008/02/23 02:01:02瀏覽608|回應0|推薦5

我看陳冠X事件

 

陳冠X的艷照新聞在127日爆發時,我輕信了他的律師和他所屬集團的聲明,誤以為網上那些[慾照]是被惡意移花接木的合成照.對這新聞沒怎麼理會.

後來幾天,媒體,尤其是港報,陸續刊出照片,把重要部位打黑格,女主角的姓名從兩人增加為三人,而且是有名氣的,我看了只是半信半疑.

直到131,我看到兩批沒打黑格的照片,其中一批是連續畫面. 我一看,那些鏡頭是不可能剪接的.為了確認,我還請攝影專家幫忙鑑定,專家看了也說,是真的,沒有剪接.

然後,我回頭看那幾天的港媒,尤其是雜誌, 發現許多網民充當偵探,把陳冠X曾經公開的照片做比對, 他房內的擺設,小玩偶,房間的格局,盆栽,他戴的手鐲,面具,穿的T….都一一被拿來跟[慾照]中的場景做比對,印證是在陳的房間拍攝,影中人皆是陳曾傳緋聞的女友. 網民的挖掘比對功力,令我大為佩服.

過農曆年前,陳冠X在美國透過DV道歉,但未現身.結果除夕那天,有人在網上貼出210,增加了三位女主角,29日又貼出近三百張,其中包括陳的現任女友.

然後,大年初五,阿嬌最先出面承認拍照,說她當時太天真,太傻.

這種危機處理是好的,我發現,輿論對阿嬌手下留情了.

港媒繼續每天猛挖其他幾位女主角的近況,有說男友生氣要解除婚約的,有說老公發怒要離婚的,有說要自殺的由於當事人避不出面,每天都被媒體繪聲繪影.

更糟的是,網民在網路下載並散佈慾照.港警每逮一批人,就有新的慾照出爐,顯示源頭仍未被抓到.

陳冠X遲不露面,媒體對他開始批判.

直到221,事件發生26天後,他才終於出面開記者會,

這種危機處理是不及格的.

如果他早一點出面,承認那些照片是他拍的,網民就不會花心思去找來各種照片比對,來驗證照片的真偽.

如果他早一點出面,在法律方面也可據以宣告,那些照片是他私人所有,擅自傳送刊布侵犯肖像權及智財權.

陳在私領域上,是受害人,他的私密照片被偷,被人曝光,被人稱為淫魔,他的名譽被毀,廣告代言機會一一被取消,以後誰跟他交往甚至結婚,難保不會遭人指點.但是他的遲不出面承擔責任,給社會一個不良示範,雖是受害人卻得不到同情.

我在20日看到一張光碟,裏面有上百張[慾照], 女主角有神志清明的,也有眼神迷濛的,有用口的,也有用手的.

我不知道這些照片是在什麼時期拍的,它們有沒有在時間上重疊的時候?如有,表示陳劈腿.私生活淫亂.

拍照時,女主角是否已為人妻? 如是,女的就會有家庭婚姻問題要面對.

追根究柢,這種床第照片根本就不該拍.,或是不容許被拍..

那些女主角,除了最後一位,從其表情看似乎是在不知情或不樂意的情況下被拍到的外,其他幾位都是知道陳在拿著相機拍照,很樂意配合著擺姿勢.

她們甘願被拍,留下慾照,也就咎由自取,自嚐苦果..

不過,當今這個社會的道德觀和價值觀一直在變, 此一風波的幾位當事人下場,並不一定會如一般人預料的那樣,今後發展如何,我會密切留意之.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a24&aid=163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