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父母可別把小孩寵壞了
2013/02/03 23:27:12瀏覽212|回應0|推薦21

    她在淡水租了一塊地種菜,種的菜都較特別,市面上要買會花較多錢,也因為她喜愛土地,所以皮膚黑黑的,但卻不減她樂觀的天份,問她沒有帶孫子哦,她說孩子們都有請人帶孫子,而且她也不想帶,因為帶著孫子多不自由呀,寧可偶爾回去玩玩,聽聽孫子叫阿媽,還比較開心。

    她有六個孩子,從小就嚴格管教,因為以前自己是打版師,所以大部份時間都在家裡,要求孩子要唸書給她聽,只要沒唸出聲,棍子就下去了,因為不如此,誰知道孩子到底有沒有唸書,搞不好正在發呆。(聽到此,想起小時候,父親也是如此要求,那時我在前面客廳唸書,父親在後面忙著,還要求我要唸大聲點,讓他聽到。也是如此嚴格教導著我,只是我不太爭氣。)  

    幾個孩子都過得很不錯,其中一個,還說謝謝以前如此嚴格,現在在醫院工作,每個月也會給她錢,不過她都沒花,都存起來,每年也會出國玩,但是也不用花錢,都由孩子出錢, 日子過得倒也輕鬆愉快。

    甚至還會要求孩子不論男女都要會煮菜,男生會說為何要學這個,她說如果太太生小孩坐月子,無法下廚,你也是要幫忙。(感覺還滿開通的,不會因為是男生,就不要求學煮菜。)

    她是年紀近60的常客,一起聊得很開心,而她的開朗樂天,也感染了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27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