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輕一瞬-往理想走去的路上
2008/05/03 16:37:57瀏覽207|回應0|推薦6

前幾天去髮廊找一位朋友。

她從很久以前就想成為一流的髮型師,

這點一直都沒變。

許久沒見的我們身上都褪去了幾分羞澀,

看著她穿著實習生的圍裙,

一下掃地一下跑腿買飲料,

唯一碰到頭髮的時間就是幫客人洗頭;

整整一個下午,

沒看到她拿起剪刀為任何一個人理髮。

等她下班,

我們一起去吃飯的路上,

我終於忍不住問她,

為什麼甘心做那麼久的小妹,

不是要成為髮型師的嗎?

她用堅定的口氣告訴我:

「現在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往夢想邁進的一步,

即使只是一小步,但每一小步我都是心甘情願的。」

當下的我羞愧到無地自容。

繼續升學的我到底為了自己做過什麼?

在考試分數裡迷失,

腳都踏不到地,

卻看著更高處;

而她是確確實實地為自己活著,

為了自己想要的夢想一步一步地走著。

跟她分開後,自己一個人回家的路上,

回想起很多因為向現實妥協而丟棄掉的夢想,

很多沒努力過就放棄的夢想......。

於是我笑了,

一個那麼簡單的道理,我現在才明白。

2008年4月27日(日)

作者:  A

本文由   自由時報   刊登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j91131&aid=183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