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劇心得]韓劇《市政廳》:市政廳裡有茶杯、颱風,還有青鱗魚!(本文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4/02/14 21:42:15瀏覽2814|回應0|推薦6


看韓劇決心要往復古路線前進了,而其中《市政廳》一定是經典無誤!(握拳中)

發現第十六集開始,劇情開始虐了起來,才發現《市政廳》和《秘密花園》的編劇居然是同一位!只好從十六集一路趕完進度,大呼過癮也百感交集,因為市政廳上演的不僅僅刮起愛情的颱風,還捲進詭譎政治的風暴中,而地點發生於小小的仁州市,而主角就是卑微平凡的青鱗魚的辛薇萊。

《市政廳》是屬於熟男熟女的都會故事,一開始金宣兒飾演的十級公務員,知道所有長官咖啡口味的嗜好,個性率直卻不拿翹,鎮日庸庸碌碌還是單身。但因為為了還前男友的債,跑去參加青麟魚小姐大賽,獎金高達兩千萬韓元,爆笑的徵選過程,辛薇萊意外獲得第一名,但背後有仁州高市長的貪污a錢搞鬼,所以根本拿不到這筆錢。辛薇萊搞起了「一人示威」,先是被丟雞蛋,接著又被丟蕃茄,小蝦米想要對抗大鯨魚。

這時神秘的祖國出現了,他高傲冷漠,是目標青瓦台的政治高手,卻寧願下鄉來服務,還讓傻裡傻氣的辛薇來當上仁州市長。他教她「人對肢體接觸的免疫力很弱的,如果手被握住了,心也就很容易被握住了」,但他帥氣的臉龐下卻是藏著陰險的企圖,他的目的是是拱出一位傀儡市長,好讓他擴張政治權力的版圖。

薇萊意外成為人民公僕,卻也讓她有機會去展現她熱心、關懷的一面,逐漸發揮她領導的能力,雖屢遇質疑、背叛、誤解,但堅強的薇萊,哭過後隨即站起來,面臨的挫折越大,之後就會變得越強大;而祖國意外從天堂若入凡間,他雖不甘於此,卻發現他被平凡直率的美來打動,他以為他的人生「A之後是B,B之後是C,C之後是D,但C之後過不去了,而C就是辛薇萊!」,當選國會議員的他收起稜角,默默幫助薇來,坦然迎接愛情。

祖國對薇萊說過:「試著畫一幅畫,一幅很大很大的畫,要用什麼去填滿那片黑漆漆的空地?要用哪盞燈去守護仁州市的夜晚?」而薇萊也對祖國說:「如今你的眼裡能看見什麼呢?那裡就是祖國議員先生要精心打磨的地方,試著畫一幅圖畫,畫一幅屬於國會議員祖國的圖畫。」他們都因高度變了,視野也變了,薇萊要守護仁州,祖國要守護未來!

祖國說:「辛薇萊對我來說不是風流,而是颱風。我的房子我的車,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有可能被吹走。到最後,也許連我自己也會被吹走。要避開,很危險,我也想啊,可是卻做不到。風流,我有辦法避開,但是面對颱風,我束手無策。而這一點,我以前並不知道。」薇萊說:「你對那個人,究竟瞭解多少呢?雖然我並不是他的句號,可我也不是逗號,而是括弧。那個人的潛在意義,那就是我。」、「可我發現,原來自己站在了全世界最大的一把傘下。對我來說,曾經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是雨季。全世界的雨都淋在我一個人的頭上,謝謝你,謝謝你讓我重新變得這樣乾乾爽爽!」他們都面臨了愛情颱風的考驗。

但小小仁州,席捲而來的竟是更大的政治颱風,大韓集團要從仁州農地上蓋大工廠,要進口有毒物質,進而賺取暴利,祖國受到bb的脅迫,決定屈服於bb,並背叛了薇萊,而薇萊受到bb恐嚇打擊,癱軟於地。茶杯裡的颱風沒有停過,這會淹沒青鱗魚的一絲希望嗎?薇萊後來竟辭職,曾說過就算只有一個人支持她,她也要當他一個人的市長,但如今,她的傘呢?已被颱風吹得遠遠的,遠遠了......

沒有想到當個小小茶杯的仁州市長,竟是如此的為難與艱辛?人情、親情的打壓,議會、朝野的對立,權力、性別的不對等,市政廳鉤勒出一幅自治市長的生動圖像,有理想的堅持,也有現實的抵抗;也披荊斬棘的出現政治愛情的矛盾意象,不乏種種背叛的謊言,但仍也有守護的理想。「關了路燈,大麥好好睡覺才能長大」,而這盞燈開了又關、關了又開,還是照亮了兩人心房,終究又跳起雙人探戈,溫馨收場。

市政廳被翻為熟女辛市長,可見金宣兒飾演辛薇萊一角的重要性,而這位「新未來」為戲犧牲,前段搞笑裝可愛,青鱗魚小姐讓人印象深刻、笑到噴淚,後面被打壓羞辱,辛市長形象一改為勇敢正直、演技精湛,值得拍手叫好!但隨著「祖國」的改變,前段冷酷尖酸,後面正義凜然,尤其劇中三段激勵人心的演講,讓人眼睛一亮!過去我對車大叔仍停留於《浪漫鬼屋》、《老師你好》的極盡搞笑形象中,市政廳的車勝元讓人刮目相看!而近來要開始看金宣兒的《我叫金三順》了,經典不能不追,但她於市政廳中的演出,絕對超乎預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1113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