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台詞]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沒有比思念更強烈的咒語
2013/09/15 20:49:03瀏覽7209|回應0|推薦4


寡人實在等不到把《擁抱太陽的月亮》看完,因為我看的進度居然比不上電視台重播的速度,而且我又再度比人家晚了一年了(上次甄嬛傳和家政婦也是)。所幸快把經典台詞貼出,以催促寡人自己的腳步。

記得看過的韓劇曲指可數,僅有大長今與醫道,在看過金秀賢「偉大的隱藏者」後,發現去年這齣韓劇,收視率居然超過百分之四十以上,於是好奇來看看,沒想到一看就中毒,並且還認真重看並記下台詞。

《擁抱太陽的月亮》雖是架空小說改編,但充滿象徵性的語言與迷幻的氛圍,讓人深深著迷,如同太陽與月亮的象徵符碼,冷靜的月亮永遠無法相見到熱情的太陽一般,整齣劇彷彿陷在永恆的追憶與不斷地的自責當中,看得實在讓人很揪心,加上處於巫術與符咒的謎團之間,遲遲無法解開,兩人就掉入初戀的回憶漩窩裡面,只能表面裝作憤恨不已,其實內心又哀傷無比。

畫面精緻,節奏精準,演技一流,雖然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但瑕不掩瑜,擁日之月實在有許多令人激賞的地方,因為目前還沒看完,所以先將一些有感觸的台詞整理如下:

1.在一個孩子看來,這世間萬物都會成為問題,世間萬物都會成為答案。學習當中有最重要的兩點需要記住,一點是知道正確答案的傲慢,另一點是,只以自己的準則來判斷事物的偏見。(第二集許炎對世子邸下說)

2.人沒有貴賤之分,但是,人格卻有貴賤。(第二集許煙雨對尹寶鏡說)

3.《詠井中月》:「山僧貪月色,井汲一瓶中。到寺方應覺,瓶傾月亦空。」(第二集煙雨抄寫抄寫李逵報送給世子邸下的詩)

4.人沒有貴賤之分,但是,人格卻有貴賤。(第二集許煙雨對尹寶鏡說)

5.《漢書孔光傳》:「不言溫室樹」。(第三集主上殿下問寶鏡與煙雨)

6.妳說讓我忘了妳,妳希望我忘了妳對吧?對不起,我想忘了妳,可是我沒做到。(第三集世子邸下對煙雨說)

7.我也在這裡偷偷地隱藏了月亮。當月亮不在的時候,可以偷偷地拿出來看。太陽和月亮不能在一個天上共存,至少在池子裡,兩個可以在一起。(第七集王對雲劍說)

8.擋厄巫女不是人,而只是符咒罷了。有著眼睛卻不能看任何東西,有著嘴巴,卻不能說任何的話。就寢之後進去,醒來之前毫無痕跡的消失。離得最近,但無法見面,也不能見面的。(第八集張綠英對月說)

9.企圖佔據我心中的那份痛苦,需要妳來撫平。(第九集王對月說)

10.野草不嘉欲為用,巫女不人欲為民。(第十集月給王的情信)

11.殿下您此刻在奴婢的身上,找尋著何人的痕跡?面對著我,您又在望著何人呢?是那位叫煙雨的女子嗎?(第十集月對王說)

12.欺騙自己的內心,帶著偽裝過活,這是多麼折磨人的事情呢?(第十集月對陽明君說)

13.我聽說巫女可以和靈魂說話,如果真能這樣,你幫我告訴她,告訴她,我非常,非常喜歡她。(第十一集王對月說)

14.在撫平我內心的混亂,弄清楚這感情是什麼為止,不要遠離我。寡人不是在看妳,只是通過妳,在看她。所以現在妳可以遠離我了。(王對月說第十四集)

15.春日將至,雪也會融化,所以小的這就去用無人踩踏的白雪,最後一次為您堆一個雪人。(第十四集衡善對王說)

16.王就像太陽,王妃就像月亮。這支鳳釵,就象徵明月環抱著紅日。我給它取名,懷日之月。(第十五集世子對煙雨說)

17.前世,妳是殿下的人;今生,可以留在我的身邊嗎?(第十七集陽明君對煙雨說)

18.你以為得到王位,就能將所有握在手中嗎?(第十七集王對陽明君說)

19.我的心早屬於殿下,您還有什麼不安的嗎?(第十七集煙雨對王說)

20.寡人在過去八年間,從不曾有過一次移情別戀。生活在這花叢般的宮中,要守住一份純情,需要多麼強大的意志力和體力,妳可知道?(第十七集王對煙雨說)

21.嫉妒自己的妳,確實好笑;但是,兩次都為同一個女子傾心的我,也算不得正常。(第十七集王對煙雨說)

22.八年以來,您都沒有忘記卑微的我,小女已經死而無憾。所以我決心盡此餘生,即使殿下將我忘記,我也會一直深深地記住您,深深地思念您。(第十七集煙雨對王說)

23.因為太陽在我的身邊,我不再需要其他的光明。(第十七集煙雨對王說)

24.妳已將自己的心給了寡人,不是嗎?所以,我也會將全部的自己交給妳。(第十八集王對煙雨說)

25.少爺,多虧了你,我才能成為一個人,成為女人,成為了雪。(第十九集雪對儀賓大人說)

26.妳是何人?妳是誰?快說,妳到底是誰?臣妾,既是殿下的女人,也是一國之母,許煙雨。(第二十集王與中殿)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853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