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鴻海郭董說:他每天睡不到六小時,每天睡超過八小時的人,別想創業,去找工作。【附:和陌生網友談家教的工作。】
2011/12/12 14:33:50瀏覽741|回應1|推薦1

1212/1505,就以三條魚一度要考“證券分析師”來說,考試要花錢、新教材每年更改要花錢、考試期間的生活費要花錢、甚至去補習班補習考試科目要花錢,沒有預先準備這樣一筆錢,怎麼去考試?

2011/12/12 14:33:50 鴻海郭董說:他每天睡不到六小時,每天睡超過八小時的人,別想創業,去找工作。
鴻海郭董以為:像他每天睡不到六小時,卻能創造自己的事業。其他人就不想嗎?
放了無薪假、甚至隨時擔心自己被遣散的人,能夠怎樣呢?
算了,成王敗寇,沒甚麼好爭論的。

>>>>>>>>>

您說:主動、熱情、自信(但不要過度),
因為一般家長其實對於學習這件事似懂非懂,
但是又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他會很想確定這個老師能不能幫到自己的孩子而且又好溝通,
他們沒辦法判斷你的學識,因此只能從你的態度是否老實、友善、篤定等等來判斷。
 
一開始應該也就是寒暄,稍微自我介紹一下,自我介紹的詞要準備一下,
要中肯而自然顯現出自己的優勢
。.....
 
在一通手機通訊裡面,能夠講多少事情,這可能是我最大的弱點。
坦白說,我的直覺是你比我更適合做業務性的工作,
很好奇你的工作是甚麼,
不方便告知也無妨。
 
你的數學學習主要憑的是天分,但需要輔導的學生沒有你所具有的天分,他們大多都是基本工做得不紮實,練習不夠,可是又沒有自己融會貫通的天分,因此陪著他們做題目基本上就能對他們產生一些幫助了。對這一些學生來說,能夠很實際地把課本、講義先做過,讓平常考試成績能夠提升,就已經很棒,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了。
 
或許,您沒有看到我在城邦部落格“關於數學教育”的文章,十幾年前,最初進到補習班的我,確實像你說的那樣,
隨著在補習班的工作經驗的持續拉長,三條魚早就和當初不一樣了。
現在的三條魚反而覺得比較會教成績差的學生,
成績好的學生,反而像以前的三條魚一樣,很仗恃自己的能力,不好教。

***********************

2011/12/23 21:54:19《過了冬至,又多一歲了。要把過去都放下,真的很難。》

只要想到過去,就陷入深沉的追悔,
為什麼我過去做的事情,最後都會變成錯的,有人可以給我答案嗎?
坦白說,我很希望人家狠狠地罵我。
只要他能夠了解我的問題,給我解決問題的建議。
只是,沒有人有責任要去做這種事。
您說:『那個壽險希望你去擔任什麼職務
哪個壽險啊?
能夠擔任的職務應該大同小異吧?
身體的狀況已經好多了,
一方面是那個事件被強迫服藥誘發的,另一方面是身體積累的問題。
多謝您的關心。
找家教學生的工作仍然在持續,
雖然,幾乎沒有人和我聯絡。
把一部分和你對話的內容張貼出來,
期待著或許有人給我其他的資訊,素昧平生的,就算有,這可能是奢望吧。
已經判斷那些言詞對你沒有甚麼影響,如果有,麻煩告訴我。

文章推薦人(1)

老查居士新書3-鏡煙湖

一段時間不見了,歡迎光臨,多給些指導吧!

***********************

2011/12/21 18:47:20《尹衍樑理光頭的大手筆和下午的非凡新聞:『燒肉王爆經營危機』。【附:和陌生網友談的工作。】》

這陣子看了各台新聞媒體許多關於創業成功、或是東山再起的報導:

有的說要『放空自己』、有的說要『利用既有的資源』,應該要視不同情況而定吧。過去做了一堆、學了一堆東西的三條魚,在這個時間點顯得難以比擬的尷尬。

>>>>>>>>>>

過去幾十年的生命,就像一場空,
過去幾年做的事情,沒有弄清楚這個社會的規則,把狀況越搞越糟。
是我太急了嗎?
您說:『按部就班、腳踏實地去做,人生會很充實、感覺很有意義的
問題是我完全不知道應該做甚麼,
前幾年,還自以為是的在部落格貼一堆沒什麼人想看的文章,
前一陣子,突然夢醒了,發現自己做的那些事,都沒有現實的意義。
這樣,不算做『苟活』嗎?
 
您說:『你心裡已經評估過有想要到哪一家壽險公司嗎?
我因為看過一些業務很辛苦到處去不厭其煩跟人推銷,
可能10個人還不見得有一個願意買帳,覺得這樣的工作需要常常承受挫折、
看別人臉色,所以覺得你接家教的工作或許會比做業務要好
 
不同的壽險公司的做法,我當然不清楚,否則,我就不需要問你對他們的觀感了。
她們的感覺很敏銳、我的個性又誠實,他們不太願意人家做比較的,
換成是你我,應該也是這樣吧,
可能開頭有一段時期會有固定的底薪,但是,也要綁上一些條件的吧。
 
其實,弄個“網路解題”挺不錯的,問題是怎樣把相關的設備弄出來。
特別是在M型社會、許多窮苦兒童的受教資源嚴重缺乏的狀態下,那可以幫助到很多人。
前一陣子,人力銀行有這樣的職缺,掛了很久,我應徵了好幾次,沒人找我,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另外,我發現“關鍵的問題”是我的年齡,
剛剛有位南山人壽桃園平鎮辦事處的人打手機給我,他是要約我去,卻直接把那個關鍵問題點出來:這種年紀為什麼還在找工作。
同樣的問題也會發生在家教學生的家長身上。
這樣的年紀,還要大老遠接家教,他是怎麼了?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592321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12/24 20:04

吉祥

讀完了

其實我也不知  該說些什麼

畢竟我只是一平凡的人

天寒露重

佳節前夕

特別來問候

祝福聖誕節愉快

新的一年

一切吉祥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