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在歷史中的七殺命格的虛擬分析:李斯〈附錄之五〉三條魚的「李斯之路」(2)“韓”卓穎的政治世界
2009/04/01 14:37:58瀏覽855|回應0|推薦0

***********************************  


  

民國94年忘了幾月,三條魚又因為“莫須有”的理由,被台証證券要求離職,當時,因為王淑芝這個人,三條魚已經進到東震八字公司兩三個月的時間,父親過世的陰影還留在我的心中、過去的生命也有許多難以解釋的波折,轉念一想,索性隨緣的花些時間研究八字命理吧。

這時候,老同學李卓穎在美國哈佛大學歷史博士的研究到了第九個年頭,即將面臨十年大限的最後關卡,自以為很好心的三條魚三不五時打“越洋電話”去關心,還試著以“自行研究”的八字命理給一些建議。

沒想到,這是一個禍根。


 

民國95年年初,李卓穎回台灣過年,老同學和老師少不了有幾次碰面。

施寄青的兒子Elan開了家動畫公司,公司的地點據說是位“陳老師”幫她們找的〈施寄青的“看神聽鬼”那本書有提到陳老師〉,位置是在南京西路或南京東路和中山北路的交叉口、就是中山分局的後面,某一天中午過後吧,我和李卓穎、他的老婆呂綸琴、以及施寄青約在那附近的一家咖啡館碰面聊天,我們坐在二樓,最初人不多,後來,整個二樓都幾乎坐滿了。

施寄青很奇怪的冒出一句話:「我(施)到的地方人氣都很盛,原本沒人,後來人就多了。

彷彿是刻意解釋咖啡館的生意興盛。

 


 這句話過後不久,我們的話題逐漸轉向總統選舉的事:

李卓穎的口氣逐漸嚴厲,彷彿在指責我先前曾經在網路支持陳水扁的事,滿頭霧水的三條魚逐漸憤怒起來,一邊想著你這個傢伙什麼時候轉成親向國民黨、想當初“台灣命運共同體”的觀念還是你大力向我們鼓吹的,一邊對於別人不問三條魚的理由、只是隨手套一頂大帽子上來的作法向來不予苟同,對話逐漸佈滿了煙硝味,施寄青在一旁打著圓場,但是,很明顯的,那似乎是一場事先套好招的黑臉白臉的戲碼。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3fish/photo?pid=1052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3fish/photo?pid=1053

到這時,三條魚還沒有和她們翻臉的打算,很多事情感覺很怪,事後回想起來更怪,不過,當時以為那個不愉快只是擦槍走火,兄弟也難免會有爭吵的時候,算了。

 

 

 

真正的大翻臉,根源是在農曆過年的前後,忘了確實的時間,應該是過年前幾天吧。

那天早上,我搭火車從桃園到苗栗車站,因為約好了要去拜望李卓穎的母親,認識了那麼久,還從來沒見過,這也實在太不近人情,其實,早先一年多在李卓穎的父親過世之前,三條魚就想過這件事,也提過該去他的苗栗家裡探望探望,不過,好像他的母親認為不方便,理由不明。

到了苗栗車站,打手機給李,他開車來接我,去到苗栗市中心附近的一家頗為寬敞的餐館,陸陸續續來的有他的母親,他的老婆呂綸琴,她的妹妹李欣蓓(抱歉,名字有點忘了是不是這樣寫),還有幾個小鬼。

早先,在李卓穎的父親過世以後,因為擔心他母親一個人在家裡的狀況,三條魚就曾經針對他母親的命盤,給過李卓穎一些建議。大家在餐館坐定點餐以後,隨便閒聊了一些事情,話題很快就轉到八字論命的上面,除了李卓穎已經和他談過很多,三條魚就開始一個一個幫他的家人論命,技這樣一邊閒聊、一邊論命,時間很快就到了下午。

李卓穎的妹妹李欣蓓,很久以前曾經有過一段短時間成為三條魚的數學家教學生,我和她也算熟識,好像是李欣蓓的回程比較順路、可以直接送我到新竹火車站,加上她有些問題有和我聊聊,就由她開車送我到新竹車站。

路程不算很短,我們在車上聊了挺久的,兩邊的景物顯得接近市區的時候,李欣蓓說話的語氣忽然變得怪怪的,最後,她告訴我,今天幫她們的小孩算的八字命盤其中一張的出生時間是錯的。

當下,三條魚有些愣住了!

已經忘了確實的對話內容,基於禮貌,三條魚當下也沒多說什麼,大概是回答“沒關係”之類的話語。搭火車回程的時候,越想越不對勁,「這是什麼時代了,父母會弄錯自己的小孩的出生時刻?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279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