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在歷史中的七殺命格的虛擬分析:李斯〈附錄之四〉三條魚的「李斯之路」(1)施寄青,天衛出版社的沙永玲和陳衛平,股票代號4910的陽慶、3044的健鼎
2009/03/29 21:07:49瀏覽828|回應0|推薦0

***********************************  


  

以上是韓非和李斯的差別,那麼,過去的三條魚和李斯的差別、過去的三條魚和現在的三條魚的差別,又在哪裡呢?整天在部落格狂罵的三條魚,和韓非有什麼不同。

過去的三條魚,確實和韓非沒什麼不同。

所謂的物以類聚,三條魚的老同學會是韓非,三條魚也好不到哪邊去。

可是,現在你看三條魚每天都在罵,問題是那些“罵”都充滿正當性,簡單的講,三條魚的每一頂“帽子”都是精心挑選的。

這樣,你了解嗎?


 

三條魚再解釋得更清楚點,就讓我們談談施寄青吧!

民國93年總統大選過後不久,三條魚因為“莫須有”的理由,被元大證券要求離職,施寄青有個朋友沙永玲、他和老公陳衛平開了“天衛出版社”,她們兩人當時是三條魚的證券客戶。

他們曾經買了一檔股票:4910的陽慶,後來成了全額交割股,根據三條魚過往的經驗,這筆帳理所當然是記在我的頭上。

她們當然“只”告訴別人:「三條魚推薦4910的陽慶,害他們賠大錢。

她們會不會告訴別人?「三條魚推薦兩檔股票讓她們挑選,一檔是3044的健鼎,三條魚離開元大證券是民國93年,直到年底的股價還不到50元,96年的最高價一度衝到181元。另一檔才是4910的陽慶。 

自己挑錯股票,應該要怪誰?

她們會不會告訴別人?「後來,三條魚曾經告知陽慶雖然本益比偏低,但是股價走勢有問題。

做錯股票不停損,應該要怪誰?

她們會不會告訴別人?「除了三條魚的元大帳戶,她們那票人”在其他地方又買了多少的陽慶?

 


 當然,客戶要怎麼做,三條魚管不著,可是憑什麼出了問題就怪到我頭上。

我的記憶中,沙永玲超級喜歡兩檔股票:聯電、中華電信。智邦是綠色概念股的事情,我也是從她們的口中知道的。

三條魚因為要換公司、同時也希望她們能夠把帳號跟著轉過去,就把元大的事情大概告知了他們,

沙永玲當時用很奇怪的口氣對我說:

你應該去向經理問清楚要你離職的理由啊!

最後,她們繼續留在元大,和三條魚的關係徹底中斷。

 

 

 

到這邊為止,我一點都沒有懷疑過施寄青。

民國93年5月,三條魚轉到台証證券延平分公司以後的一個月,三條魚的父親因為奇怪的原因在台安醫院“病”逝,

他住進台安醫院一個月,發病住院前的幾個星期在家中發生的幾件事情,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其中一件事情是他很生氣的質問我:

你為什麼還不結婚?施寄青不是要幫你介紹嗎?

到那一刻,我才知道施寄青和老爸有著非常奇特的“默契”。

因為施寄青確實幫我介紹過幾次女朋友,但是態度不是很積極、而且多半沒多久就無疾而終,我一直以為那只是她作為一個老師單純的善意,也就不方便要求些什麼。

很自然的,我也從來沒在家裡談過那些事。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279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