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死了?誰殺人?》之八:姓李的人﹝以上是〈神鬼迷航〉的初稿,很多是轉貼過來,因為奇摩莫名其妙被封了。﹞
2008/04/22 16:53:57瀏覽689|回應0|推薦2
講到這邊,我必須插入過去生命的一個重大問題,
就是我的身邊的重要的人,極大的比例都是姓李,
北投逸仙國小最好的朋友李信成,
三峽成福國小的男生沒有人姓李,
五股國小有個男生李萬年,不過,我和他只算普通朋友,
五股國中的同學沒有人姓李,
建國中學的同學李卓穎,後來變成我幾十年的朋友,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怎麼和他熟識起來的,
後來社會上還有很多姓李的人和我有關係,這些以後再談吧。
 

全台灣姓李的人當然很多,
認識姓李的人,一點也不值得奇怪,
但是,當身邊重要的人姓李的比例,多到讓自己訝異的時候,
就應該有某種特殊的原因,
喜歡通靈的人,比如施寄青那些人,就會把原因追溯到前世,
搞不好和秦朝的李斯、唐朝的李世民有特殊的關係,
三條魚覺得這種思考方式既荒謬、又無聊,
雖然,過去我也一直搞不懂為什麼。

某一天,在家裡整理過去的信件,
準備掃描以後、上傳到網路的部落格,來個大爆料,
看到其中的一封信,我忽然懂得為什麼了。
 

因為根本不在意那張垃圾獎狀,在意的只是我的老爸,
有些當時的狀況,後來很快我就忘記了,
直到三十年前早已發黄的信件中跳出的那封信〈其實不只一封〉,
勾起了我腦海中模糊的記憶,
那個老師認為我不具有模範生資格的同時,
她們認為同班的一位女同學,才應該當選模範生。
 
參考 附錄之二:山佳國小李美鈴的來信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80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