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死了?誰殺人?》之七:我的老師和「那個老師」
2008/04/22 13:28:11瀏覽831|回應0|推薦3

許秀吟老師那封信的第五個問題,也是最大的問題,

就是除非她的精神不正常,

全天下哪個老師會寫信告訴國小二年級的學生:

「本校新來老師被殺!」

我現在根本不記得看到信那一瞬間的感受,

最直接會有的第一反應,應該是「那個老師和我有什麼關係?」

許秀吟老師、我的老媽和老爸,

三個人共同凝聚的焦點,只有一個可能:

那個老師

民國六十四年五月以前,類似的狀況發生過一次,

確切的時間已經記不清楚,

我那張亂七八糟的模範生獎狀,上面的日期是六十三年四月四日,

領到獎狀的時間,理所當然在那之後,

許秀吟老師、我的老媽和老爸第一次共同凝聚焦點的時間,

理所當然在那之前,

我完全記不清楚所有事情的先後順序,

從三條魚今天的觀點,只覺得那群人真是莫名其妙的無聊到極點,

重點就是許秀吟老師推薦我是模範生,

可是,那位老師說我對他不禮貌,

到底說了什麼,我當然不知道,

或許有人告訴過我,但是這種完全沒意義的事情,

三條魚的個性是既不想聽、也不可能去記得,

我只記得老媽有在家裡先問過我一次,

問我有沒有作那些事,我說:「沒有。」

老爸的反應是什麼?我完全沒印象。

他那一陣子是不是出差去了?我不記得。

我唯一能夠肯定的是他應該會暴跳如雷,

小時候老爸的脾氣,和他老年照片的慈眉善目完全相反,

承認「有」將會引發的後果,我根本不敢想像,

至於那張垃圾獎狀,我實在不懂有什麼好搶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80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