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的感言
2008/11/29 11:02:52瀏覽823|回應0|推薦1

  來到美國已經是第二年,但今年卻是我第一次有過感恩節的體驗,去年這個時候因為太太害喜嚴重決定回到台灣休息一陣子,就在感恩節夜晚,我載著太太和女兒前往紐華克機場,在機場看著她們的背景漸漸離我而去,深夜一個人孤伶伶地回到Allentown的公寓渡過在美國第一個感恩節,感傷之情不可言喻

  感謝上帝,一年之後我們全家四口終於一同在馬里蘭渡過感恩節,教會的一對台灣夫婦熱情地邀請我們和十多個家庭一起到他們家potluck,一群大人和小孩在一起享用火雞大餐和豐盛的菜餚,飯後大家一起用詩歌來敬拜上帝和數算一年來神的恩典,在分享的過程中,我回想到十年前一位大學同學曾問過我一個關於美國人過感恩節的問題,她是一位長年吃素的一貫道信徒,她問道:為什麼美國人要在感恩節的時候吃火雞?他們的祖先當初到美國沒有食物吃,還好有印地安人的火雞可以裹腹,結果他們不但不感謝火雞,還每年吃火雞表示紀念?真是令人想不透!我回答道:你認為要感謝火雞,他們認為要感謝賜給他們火雞的上帝!這個問答反應出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思考方式的差異,因此,當時非基督徒的陳之藩(後來信主成為基督徒)在他的謝天一文中,認為基督徒的謝飯禱告,只是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而只好謝天吧,而不是真的在感謝那位看不到的上帝。其實也難怪陳之藩會這麼想,大部份的人從小都被教育凡事都要靠自己或是靠他人的協助,因此在功成名就的時候,很多人不是歸功於自己的努力就是歸功於家人和朋友,對於基督徒來說,基督徒明確地知道也經驗到自己一切的能力和成果都來自神所賜,所以成功實在沒有什麼值得誇耀的,因為沒有神自己什麼都不能做,所以很自然地基督徒把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我自己的實際體驗則是,當我相信可以靠自己的能力來達成目標時,上帝通常會用過程和結果來告訴我祂才是老大,沒有祂我什麼都不能做,而當我承認我沒有能力而倚靠祂時,再困難的事最後都可以順利過關,甚至得到超乎預期的結果,當我學會凡事倚靠上帝之後,我發現當基督徒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因為有了這位強而有力的後盾,不但我對於不確定的未來沒有恐懼,遇到天大的難事也不用太過擔憂,因為只要透過禱告把它們交給上帝,讓祂去搞定就行了,而事實也證明,只要憑著信心耐心等候,這位信實的上帝從不讓人失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erke&aid=242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