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與我(費雪太太篇)
2008/01/30 23:41:00瀏覽572|回應0|推薦3

        以前在台灣,由於餐廳選擇很多及價格便宜,所以我們家是外食一族,可是來美國後,發現這裡的餐廳,都貴的嚇人,隨便一餐(像是兩菜一湯),加小費及稅後,花費至少約台幣1000元,而且東西也不見得好吃,大部分是大陸人開的餐館,所以又油又鹹,在預算有限及健康因素的考量下,只好選擇在家自己diy囉!

        剛開始來美國煮飯時,真的還滿苦惱的,因為以前在台灣自己煮飯的經驗不多,再加上這裡的食材與台灣的不太相同,所以煮飯對我而言是一件苦差事。我還記得剛開始的那幾週,容易料理的咖哩飯、炒飯、肉燥麵是我家常出現的菜單,平均一道料理一星期可以吃個兩三次,雖然吃得有點厭煩,但是為了省錢也只能將就了。幾星期後,突然想到我來美國前,好心的公公有給我幾本食譜,就趁孩子睡覺時拿來與老公研究,由於看起來好吃的料理通常較費時費工,所以他就建議我先從程序簡單的先做起,研究半天之後,我就從粉蒸肉、紅燒豆腐、紅燒魚、蘿蔔燉排骨或牛肉等幾樣簡易料理的食物做起,試幾次後獲得先生好評,開始信心增強,再綜合這裡認識的幾位台灣與大陸來的家庭主婦的意見後,就慢慢嘗試一些比較複雜的菜單,例如:中式料理有翡翠濃湯、干貝蘿蔔(或是蓮藕)燉排骨、開陽白菜、什錦菜、烤蜜汁叉燒肉、味增烤鮭魚、沒有蔬菜包裹的蝦鬆、炒冬粉、包水餃等,西式料理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pasta)、烤鳳梨蛋糕、烤起司蛋糕、西班牙式煎蛋、煎香蕉餅、。雖然過程中很辛苦,常常要花很多的時間準備,但是自此之後,我家的菜單稍微比較可以看了,孩子比較可以吃到健康的食物,我也比較能享受煮飯所帶來的樂趣。

        不過話說美國的烤箱還真的很方便,魚、肉、海鮮等都可以透過它烘烤出好吃的料理,做蛋糕尤其方便,也不知是不是美國人愛吃甜點,在任何一家超市都可以買到已經調好的蛋糕粉(一包約台幣30),買回家後只需加蛋、奶油、水,攪拌後可依個人喜好加入葡萄乾、罐頭水果,放入烤箱,即可烘烤出香味四溢的蛋糕,雖然我還無法做出像外面蛋糕店的好幾層蛋糕,但是也足夠滿足自己的口慾,還可以當禮物送人,真是棒!所以現在我們家約一至兩個星期就會烤一次蛋糕,享受做蛋糕及吃蛋糕的樂趣。

        最近跟老公閒聊,他問我這幾個月來美國有什麼具體的收穫,我想了想最具體就是廚藝進步很多,雖然還無法跟廚師相比,但是跟我以前相較,已經有大幅度地改善了,比較不害怕廚房,常常有時間就跟這裡認識的朋友交流煮飯心得,或是到網站查食譜,所以人在困境中還真的是會激發出淺能,也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是有Cooking的能力,這也是我在美國最大的收穫之一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erke&aid=158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