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與我 續集
2008/01/30 23:34:24瀏覽550|回應0|推薦2

  先前的文章介紹過美國的廚房,其中有二種廚具台灣比較陌生,一種是先前講過的電爐,另一種就是垃圾處理機(Disposer)了,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和垃圾處理機的趣事.台灣人可能對垃圾處理機比較不熟悉,這是一種裝在流理台底下水管前端的機器,它的內部裝有攪碎裝置,只要開一下開關就可以把廚餘切成小塊沖掉。由於從來沒有使用過這種機器,不知道使用時要注意什麼細節,加上幾次使用下來也沒出什麼大問題,信心建立起來之後,往機器裡面放的東西也愈來愈大,從剛開始的飯粒到後來的大小菜渣都一股腦兒往裡面倒,終於有一天出事了!

  在某個沒課的星期二下午,我在少數幾個自己會做的菜裡選了咖哩飯作為當天的晚餐,其實做咖哩飯很簡單,先把雞胸肉切小再煮熟去血水,再按二比一的比例放切成塊狀馬鈴薯和紅蘿蔔並煮熟,再把雞肉放進來加水煮沸加入咖哩塊(不建議用印度咖哩粉,強烈推薦日式的佛蒙特咖哩,不過要到華人超市才買得到),小火煮二十分鐘就製成咖哩醬了!當我把馬鈴薯和紅蘿蔔削好皮之後,削好的皮散落在水槽裡的排水孔附近,底下就是垃圾處理機,所以理所當然就把所有的皮往垃圾處理機裡塞,然後開一下開關,在一陣吵雜的聲音之後,我心想果皮應該都攪碎了吧。在享用完美味的咖哩雞飯之後,洗碗時才發現情況不太對,洗碗的水愈積愈高,洗碗機的底部也開始在滴水,涓涓細流從水槽底部漫延到地上,我趕快再打開垃圾處理機的開關,只見水槽中形成一個漩渦,但是水還是沒有消退的跡象,這時我才確定:水管或垃圾處理機塞住了!

  努力一個多小時之後仍然沒有太多進展,只好打電話給公寓的管理委員會請他們派人來修理,在一陣英語的雞同鴨講之後,他們說明早會派水電工來修理。過了不久室友夫婦回來了,我告訴他們垃圾處理機壞掉的消息,室友的太太聽完之後說:沒關係,我們有秘密武器。說完之後,就到廁所去拿了一樣東西出來:通馬桶專用的吸盤!這個傳統的工具果然好用,用力朝排水桶吸幾下次後,再開一下垃圾處理機,竟然水一下子就排光了,東西果然是老的好!隔天水電工打電話來,聽起來是個五、六十歲的工人,我告訴他我己經自己修好了!他很驚訝地說:你要不要幫我做事,我這裡的薪水很不錯喔!我想以後找不到工作,說不定可以拿這支通馬桶的吸盤行遍美國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erke&aid=158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