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
2008/01/25 22:22:15瀏覽853|回應0|推薦3

一眼瞥見,深藍色的封面立即引吸了我,我拿起一看,書名:傷心咖啡店之歌,更加吸引我了,我很喜愛這本書,我走向櫃檯,毫不考慮的買下了它。


細細閱讀完,深深的嘆了口氣,心裡頭有些惆悵,我不知道怎樣的小說算是好,但是,我想,寫這小說的人好厲害啊!朱少麟好個厲害的女子,文筆深深吸引我,所
探討的自由,讓我著迷,如果寫小說是想影響別人,她辦到了!此小說是長篇小說,她很有耐心的寫完了,我很是佩服,因為長篇小說並不多見,又是這樣文學性極
高的作品更是少見吧!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到底自由是什麼?好難解釋的定義,作者在書中安排了一場激論,深入探討『自由』,書中的人對於自由有很多不同想法,我很喜歡吉兒說的,她說「自由只來自於
愛。不只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愛,還包括一切理想的追求。當你心中燃起那種火一樣的熱情,在自己的意志驅動下,全心全意,不顧一切阻礙去追求,別人非難你,不
怕;環境阻撓你,不怕;因為你已經完全忠於自己的意志,那就是自由。」



忠於自己的意志,那是多麼困難的事,存在於這個社會中,有很多想法都不能忠於自己,有些想法說出來,會讓人笑你傻,或,說你瘋狂,某些人還會盡力排斥你,
這樣無端批評下,有誰能忠於自己?在越高文明處,自由變得更加珍貴,因為自以為是的人類們,永遠有著不一樣的聲音,永遠會有人持反對票,會不會在古代人類
最初時,自由才真正存在?



馬蒂,在人生最失落的時候走入了傷心咖啡店,她遇到了一群很不一樣的年輕人,就此改變了她自己的人生觀,也因而改變了命運,愛上海安的她,為了海安去了馬
達加斯加,她在那領悟了很多事情,也在那死去……她如果知道自己將在那死去,她還會去嗎?我想,是會的,因為這是她的道,死亡不是道的終點,而是道的必經
過程。



海安一位天之嬌子,美貌與智慧並重,深受大家喜愛,但他迷戀已死的雙胞胎兄弟,在馬達加斯加旅行時,遇到和自己一模一樣面貌人稱耶穌的人,海安將自己全部
的感情放了進去,但是耶穌對於情愛無動於衷,既使是像海安這樣的人喜歡他,他也沒有感覺,海安的愛沒有回應他,他的心靈就像沒有自由,於是他選擇自殘,成
了另一種形式的殉情,毀了自己的面貌,就是毀掉自己的愛情。



小葉,可愛的女孩子,愛上了海安,只因海安說:真可惜不是男孩子。所以企圖改變自己的面貌,讓自己裝扮成男生的樣子,單純的以為這樣海安就會喜歡她,很可
惜海安心中早有所愛,痴情的女孩為了多瞭解海安,還硬逼自己去看很多對她來說很深澳的書,對她而言雖然痛苦,但卻忍了下來,為了是什麼?只為了心愛的海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day1224&aid=156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