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吃了那女孩
2009/03/14 22:03:37瀏覽592|回應1|推薦2
由四個故事組合而成,四種愛情組成方式。

每則故事都有其小小發人省思的部份,或許有些人看得出來,或許妳只是單純看電影,我都認為電影有它的可看性。筆者喜歡前二個故事情節,喜歡前三個故事的演
員,特別是第一個故事,看著小pon的笑容,心情好像也隨著變好了,最大的賣點-林嘉欣、王心凌,反而沒看見他們的演技,最後的故事搞笑成份很大,如果沒
有最後段的3位女友的對話,會認為這是個鬧劇。
電影製作人陳建騏,便是製作《刺青》以及陳綺貞專輯的音樂人,他說「我想我永遠不會瞭解女生的世界,我只能透過她們的聲音一點一點的靠近。」所以原聲帶,
筆者偏愛魏如萱-泡泡、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是之前的歌曲,但是魏如萱翻唱,並不收錄在原聲帶中,筆者喜歡那種虛無的嗓音,最近的心情恰巧符合歌詞,我以為
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認真去做並不會真的達到目的,只是讓你接近目的
(笑)

1.〔如果南國冰封了〕-在一起很快樂

辛佳穎 飾 小捷

陳泱瑾 飾 小PON

〔其實他們兩個人名子和臉,我記不太起來〕
剛開始小捷因為和男友分手,而去投靠高中暗戀她的小Pon,後來也喜歡上了小Pon,兩人發展了戀情,筆者其實是挺羨慕兩人的相處模式,嘻笑打鬧時,都讓
我笑了,感情甜蜜,但在台北生活不容易,小Pon很忙碌,沒時間陪伴她,小捷只好去尋找工作,工作卻不開心,兩人漸漸有了爭吵,直到洗衣機的事情,小捷忿
而離開,到了龍井,遇到了平凡幸福的老伯,甘仔店裡頭和老伯聊天,得知老伯的老伴已先去世,但他不感到孤單,身體硬朗,含飴弄孫,沒有濃烈的愛情,平凡是
另種幸福。
感情需要雙方維持,儘管兩人有摩擦,互相包容才能使感情長久,簡單的道理卻許多人無法做到,小捷、小Pon都懂得這道理;另外有個片段,兩人在陽台上,小
捷為了她們的未來去算命,小Pon看了紙張,笑著說「傻瓜,不用相信算命吧!」那時的她很堅定,她們的感情,這也是感情長久的重要因素,包容、體諒、堅
信,這樣在一起才是快樂的。
兩個女主角都是可愛的女孩子,兩人的感情溫溫淡淡的,卻是細水長流,雖然發生了爭吵,最後還是回歸甜蜜。



2.〔看不見攻擊的城市〕-不在一起很快樂

張榕容 飾 U

魏如萱 飾 林銘

〔兩人的演技精湛,令我懷疑這是在演她們自己嗎?〕
U是位生活規律的人,有條有理的家具,冰箱擺設十分整齊,那冰箱是便利商店的那種,裡面的物品一覽無遺。喝養樂多會一瓶瓶插上吸管,依序地喝,還有件有趣
的事,她的床會發光!冬天睡起來應該挺溫暖的吧!
U上網尋找喜中所愛,所找到的人,真的讓她暗自竊笑,是個成熟、漂亮的女人,約會中細微的動作可以察覺她們關係發展,也可以看出兩人步調的不同,一個急
切,一個溫吞,林銘主動暗示U,想做點「什麼」,U無動於衷,林銘站在化妝間、車上的表情很落寞,後來的U應該是被她嚇到了,而且被包養的感覺,令人自尊
受創,自己不是付不起,何必這樣呢?
第三個故事名稱應該要拿來這裡使用,因為中間有個夢,U親吻林銘,內心渴望愛,卻又害怕它,矛盾心理,還有她手拿兩個杯子,裡頭各有一隻鬥魚,她將兩隻鬥
魚倒一起,兩隻鬥魚不宜在一起,巧妙的比喻兩人的關係,最後她見到的蘋果女孩好像才是她想要的。
林銘事業有成,內心孤單,正如林銘送的書《你是哪種人?》上寫的:「任何人在擁有其誘人或充滿魅力的人格面具背後,也都會隱瞞他自己的陰影。」,看起來是
主動那方的林銘,最後還是要被動的接受他們兩個必須分手的事實,香格里拉的歌詞唱出林銘的心聲,香格里拉在那裡?讓我們去找尋。



3.〔夢見相反的夢〕-不在一起不快樂

高伊玲 飾 Summer

吳立琪 飾 Spancer

〔吳立琪這樣超man...〕
約定,能夠記得多久?深刻的感情,他們分手的約定是不是令人更難忍受?明明相愛,卻因社會責任-傳宗接代,必須和愛人分開,Summer理性的提出十年再
聚約定,她是否過於理性而忘了感情?或許她相信Spancer的感情不會改變,才能這樣豪賭。
Spancer的感情堅定不移,儘管相念得深刻,令她不斷回憶從前,獨自去那KTV唱歌,那片段真是令人難過,約定是兩人的,卻只剩她在煎熬,她也不會打
電話打擾對方的生活,倒是Summer卻先打電話給了Spancer,抱著小娃娃的她像是走進時光隧道,回到了從前的日子,《約定》這首曲子,多年沒唱,
卻依舊默契十足,仔細聆聽歌詞,明日天地只恐怕認不出自己/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就算你壯闊胸膛不敵天氣/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不正是他們兩人感
情的寫照。最後她的老公出現,三人的氣氛有種詭異,她會選擇誰?她會過怎樣的生活?我想畫面上的笑臉,告訴了我答案。




4.〔像花吃了那女孩〕-在一起不快樂

林嘉欣 飾 Ricky

王心凌 飾 Ricky現任女友

路嘉欣 飾 Ricky前任女友

許安安 飾 Ricky前前女友

〔造型還真是搭配...〕
看似是一場鬧劇的故事,最後的對話是整個故事重點,令人值得思考的糖果紙與糖果的關係。
充滿魅力的Ricky,在一群女孩子中打滾,對女孩子十分有一套,開始與王心凌的相遇,非常不浪漫,騎腳踏車的Ricky撞倒了王心凌,王心凌倒在地上說「沒長眼睛啊!」她說「有啊!我的眼睛正看著妳。」逗得王心凌笑得開懷,忘了這撞到她的這筆帳。
在書店巧遇前前女友,二人為她爭風吃醋,林嘉欣的表情真是欠揍,一臉不干我的事,她自己親我的那樣,不過很逗趣,接著鏡頭旋轉,三人眼神角力,一場愛情風暴開始,誇張的表演方式,表現了他們充滿暴力的交往。
Ricky儘管選擇看似不同的女孩子,個性卻是十分類似,一樣的執著於她,一樣的擁有潛在的暴力,雖然路嘉欣沒有動手打Ricky,但是卻傷害自己,同樣具備暴力因子,而且對她太好,是另種折磨,是種控制慾的表現,是不是不管選擇了什麼,還是會選到相同的事物?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day1224&aid=2744928

 回應文章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09/05/22 09:38

花吃了那女孩和刺青我都有看過!

我推薦你看一部"蝴蠂"(我很喜歡)

田原和何超儀主演

這部片有幾年了,而且有點冷門,可能不太好早!

fishday(fishday1224) 於 2009-05-24 21:23 回覆:
喔~那部我也看過囉!(之前寫小說的時候,看了很多女女的片子,超冷門)
還是喜歡看小說,但是電影卻有不一樣的味道,
我的國文老師長的有點像何超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