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學生
2010/09/21 21:53:02瀏覽581|回應2|推薦19

上星期五學校放學後,我依舊留在教室「加班」改改本子、試卷,以及處理一些事

上了國中的yaya突然出現在我教室外

我請她趕快進來

她一踏進教室,眼眶就紅了,不久眼淚更撲簌的大顆大顆掉下來

我看了有點慌了,也好心疼,問她怎麼了?

她邊哭邊說:「班上的男生都好討厭!我好討厭他們!………

我一邊聽一邊遞衛生紙給她擦眼淚與擤鼻涕

原來他們班的男生很調皮,喜歡逗弄她、欺負她

yaya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性子很好,話不多,平時總是把許多感受放心裏

所以就我評估,應該是男孩子喜歡逗弄漂亮女生的調皮行為

所以我告訴yaya,如果你是恐龍妹,那些男生可能避之惟恐不及,不會有這樣的行為

她聽了,掛著眼淚笑了出來

不過,聽yaya所描述的那些男孩子的行為還真是幼稚又可惡

難怪她會這麼生氣又難過

yaya說她也有告訴班級導師,老師有處理,但情況依舊

再加上有幾個女孩子也加入逗弄她的陣容,她更是傷心!

坦白說,如果今天發生在我的班上,我一定會徹底的處理,不讓任何一個學生這麼難過

但現在我卻無法幫yaya在班級上處理任何事

所以,我跟她談談一些如何讓自己的心情穩如泰山,不受外物外境影響的方法

也順便跟她分享我求學時期也遇到的一些不開心的事

既然這些同學這麼令人討厭,我們就來個以不變應萬變、施些小招式讓自己不傷心難過又可處之泰然的讓他們錯愕

yaya聽得眼淚鼻涕都止住了 (還好止住了,不然我半包衛生紙都快不夠用了)

然後越聽越起勁,最後破涕為笑

她告訴我,她知道怎麼做了,而我也安了一顆心

道再見時,我告訴她任何時刻老師永遠關心她,她都可以回來找老師的

同樣的,我也想告訴我每一個教過的孩子

老師永遠關心你們、想念你們

不管開心、不開心、生氣、難過………

都可以回來找老師

不一定可以幫上什麼忙,但老師願意陪著你把心裏想傾吐的感受說出來

你們不會是孤單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44336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
2010/09/28 19:33

蘭子老師

我星期1要去找你時,我到了校門口友一個警衛說:你是國中生嗎?

我說:對阿!我要去找我的小學老師

警衛說:國中生不可以進去

我說:那我什麼時候可以進去

警衛說出了讓我很生氣的話

他說:都不可以進去

我正要走回家時遇到了一位朋友

我跟他聊一聊就聊到那位警衛的是

我朋友跟我說要穿便服才可以進去

我就問我朋友你怎麼知道

他跟我說他進去過是穿便服進的

我就跟說朋友說謝啦

我穿便服+北中褲子他都不給我進去

我朋友一直笑說我很笨

我們就一聊別的話題了

聊完我陪她去補習班

我就回家了

蘭子老師

我會去找您的

蘭子(fish1110) 於 2010-09-29 15:51 回覆:

小瑋 , 不管你有沒有來找老師

老師都一樣關心你 !

總希望你好好的 , 沒被人欺負 , 更不能去欺負他人

成績好壞是其次

堂堂做一個好人是最重要的 !

小瑋能明白嗎 ?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老師
2010/09/22 09:04

因為信任

才會回來找老師

說一說就好了

蘭子老師真是溫暖又好心腸的老師啊

蘭子(fish1110) 於 2010-09-24 16:42 回覆:

蘭子的確心腸軟

但有時個性還蠻剛硬、以及臭脾氣的呢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