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謂的糾紛或傷害
2010/03/22 10:06:14瀏覽427|回應0|推薦10

從當導師帶班級以來,若有碰到他班學生因特殊原因需要寄放的

我都很熱心的願意幫忙解決學年中的這些問題

這學期,班上也寄放了一個別班的學生

時間從上星期一到這星期一

我知道孩子到一個陌生的班級總會怕生

所以我會特別善待這寄放的孩子、並交代班上的學生要好好友善新同學

這男生在班上的一個禮拜過得很安然

我看他中午吃的多、下課也跟同學們玩得很開心

不管上班級的課或科任課也都沒出何狀況

唯一的問題就是都沒交作業

這孩子在原本班級就有不寫作業以及課業遲交的情況

我念在他只寄放一個星期,因此不要求他要一定得遵守班上按時交作業的規定

過了一個周末日,今天是星期一、也是他待在班上的最後一天

他竟然躲在校園裏不來上課 (他在原班級就常這樣)

跟他媽媽說的理由是他上星期五下午在外掃區域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還被老師罵

而以上這些話是由他原本班級的導師轉述讓我知道的 (他媽媽打電話給原班級的導師)

我一臉愕然,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一方面我沒請這孩子做班上的掃除工作 (是他自願,我還誇他)

而且上星期外掃區域也沒發生任何事件 (學生沒有打掃不好,我也沒罵過外掃的學生們)

我請對方媽媽打電話給我 (我有留電話在這孩子的聯絡簿)

但他媽媽一直沒打給我

這樣的感覺非常的不舒服、也不被尊重

無緣無故被冠上莫需有的罪名

我們班每一個人如此友善的接納他、把他當班上的一份子

卻被如此抹黑!

就像背上中了暗箭般的難以忍受

儘管這孩子的導師以前跟我談過他在原班級的狀況就是這樣

但我還是有著被傷害的感覺

最後這孩子出現時,我問他上一整個星期同學是不是對他很友善?老師是不是很照顧他?

他低著頭想哭的猛點頭

我確認後即告訴他:既然如此,是自己不想上學,就不要造謠去中傷任何人

這件事給我在觀念上很大的影響

以前我總是覺得社會上應該多一些有正義、且熱心的人

所以,當我在外碰到有需要幫忙的人我一定會協助

在公眾場合遇到不合理的事我會想辦法改變

但如今我會多些思量

畢竟,沒有人會希望因自己一片善意

而引來無謂的糾紛或傷害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387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