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相信夢想
2008/06/23 23:30:35瀏覽938|回應1|推薦14

引用文章相信夢想徵文活動

人因夢想而偉大。

這是一句無庸置疑的至理名言。

因為夢想,所以,願意繼續向前;因為夢想,所以,連悲傷都快樂。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由水所組成的,而我,卻是由百分之一百的夢想所構成,每一個毛細孔,每一個細胞,甚至連阻塞的黑頭粉刺,都是我所有大小不一的夢想。有天馬行空的不切實際,也有望之興嘆的束之高閣,當然還有垂手可得的豐碩收穫,甚至還隱藏著與你之間小小的未來。

當現實中的無奈與殘酷,掙的我一身傷痕累累,戳破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氣泡時,那種無力與虛脫的感覺,就像身處於一條漆黑的無盡長廊,在那裡的永夜宣判了所有的死亡。

但就像生活於地球上號稱永遠打不死的小強般,這些由夢想組成的氣泡而成的我,因為夢想泡泡的圓滿,而不斷的組織重生,造就一個比一個更加堅韌的自我。在每一個小小的夢想完成時,我知道我的世界從此又推上了一層樓,哪怕這次僅僅向上爬升一個小階梯的高度而已。

每當看見孩子的笑容,充滿信任的眼神,我明白,我早已深陷在其中,哪管得了前一秒還在嚷嚷著那群可惡的小惡魔。當我穿上希冀已久的禮服,而拍著夢想中的照片時,哪裡知道這看似簡單的喀擦動作,卻花費了我好幾十年的光陰。當不斷自我催眠哪天定要狠狠修理對方的我,又在不斷當著老好人的戲碼上演時,終於脫口而出的不滿,驚愕之情卻遠比快樂高揚。當我牽著一再想要放開的手心時,溢滿出來的幸福,卻總及時的填滿了所有的缺口。

我的幸福建築在我的夢想上,而我的夢想卻總在搖擺不定之中度過,而錯失了許多的良機,也付出了更大的代價,於是,不甚聰明的我,僅能靠著努力去彌補我所有的不足。我可以坦然的承認,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也不是一個相對的完人,但是,我卻是個願意以努力去拼了命的人。那是我唯一可以大聲訴說的優點。

我花了好幾十年去實現我的夢想,在實現的同時,也不斷的打造出更多的夢想,更多的希望,以及最後屬於自己的幸福。不是每個人生都適合自己,適合自己的人生不是靠別人所給予與規劃。

我的幸福亙常在我的歡笑與淚水間,而夢想則是幸福的原廠保固,期限是永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98360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08/07/03 05:02
有夢想﹐生命就有方向﹐有動力﹐有目標。能夢想﹐畢竟是有福的。
狂舞(firstory) 於 2008-07-03 14:43 回覆:
能夢想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那代表尚未被現實磨損耗殆。